无障碍说明

中国选手首战UFC前十!张伟丽启程美国备战 春节不忘加练

腾讯体育2月19日(文/徐思佳)3月3日,中国女将张伟丽将在UFC235主赛中出场,对阵现世界排名第7的特西亚-托蕾斯,这也是中国UFC选手首次面对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19日凌晨,张伟丽从北京启程前往美国进行最后的备战,提及即将到来的比赛,张伟丽信心满满。

张伟丽一役或造历史 她已成为离UFC世界冠军最近的中国人

由于宋亚东因伤退赛,张伟丽成为唯一在这场豪华盛宴出场的中国力量。除此之外,这一战也创造了诸多历史,特西亚-托蕾斯现UFC排名第七,这也是中国UFC选手首次面对世界前十的选手,作为中国目前在UFC排名最高的选手,张伟丽如果获胜也将创造中国选手在UFC世界排名的新高。

据透露,这次比赛是特西娅-托雷斯是主动要求应战张伟丽的。因为张伟丽在UFC北京站击败的对手杰西卡是特西娅的师姐,特西娅想在UFC235的比赛中为师姐“复仇”。当接到UFC的赛事通知时,张伟丽很快就应允了下来,“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随时都可以开始下一场比赛。”

对于张伟丽来说,面对世界排名前十的强敌既是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会。“ATT一直都是是女子草量级的摇篮,这场比赛也是我的一个机会,可以真正地考验自己的实力。”

春节不忘加练 李景亮+米雪-瓦特森都成她的“智囊团”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张伟丽从去年12月就开始了训练,“因为最开始这场比赛安排在1月底,所以很早就开始训练,不过前期还是以体能为主。”由于比赛接近年关,张伟丽连春节都没有回家休息。张伟丽说:“今年春节基本上一天都没休息,连大年三十都排上了训练计划。这次没回家过年,家人还特意来北京看我,有他们的支持我还挺幸福的。”

19日凌晨,张伟丽和她的团队就踏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在美国她还将进行最后的赛前备战和降重。还记得张伟丽在UFC首秀时,由于教练和经纪人的美国签证迟迟没有解决,张伟丽只能一个人前往美国比赛。

比起第一次的忐忑,张伟丽直言这一次的准备十分充分,“这一次我们团队有六个教练、陪练在帮助备战,他们也会跟我一起去美国,有他们在也让我感到很有信心。不过,有两位泰籍教练签证还没有办好,要看22号的面签结果。”

除了俱乐部和经纪团队,张伟丽这次备战还有不少智囊团相助,曾经和特西亚-托蕾斯对阵过的名将米雪-瓦特森在1月初特意来到张伟丽的训练馆做客,瓦特森的经验势必也会给张伟丽以帮助。启程美国的前一天,中国UFC一哥李景亮也专门来到了张伟丽的训练馆,为她打气助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