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党毅飞击败朴廷桓 中国队第七次夺冠奖金5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11局在上海战罢,中国队第二将党毅飞执黑以1.5目战胜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助中国队夺冠!获得5亿韩元奖金!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捧起农心杯。

韩国队前四位队员一盘没赢,主将朴廷桓面临着的困难,比当年李昌镐面临的更难,他先是第二次终结范廷钰的连胜纪录,然后送日本队主将出局,迎来了党毅飞的挑战。

想想身后还有三位实力强劲的队友,党毅飞应该能轻装上阵;而亲手终结擂台赛的巨大诱惑,又应该让他有强烈的求胜欲望。

此前两人在围甲联赛、国手山脉杯三次交手,朴廷桓均取得胜利。

党毅飞

猜先后党毅飞执黑先行,至白14是普通的进行。黑15挂角,党毅飞想先交换一手,但是朴廷桓不答应,白16夹击黑13,决定了本局的序盘格局,至白28,白方模样可观。

黑27试应手,白28避战围空,于是党毅飞也回到右边开拆。白30是别致的一手,无论结果如何,都体现了朴廷桓出众的棋感。黑31侵消,至黑37,虽然左边有可能围城60目的大空,但是党毅飞认为上边到右边的黑模样同样可观。

白38打入右上角,战斗开始。至白48,黑方着着有力,接下来如果继续发挥,将是黑方有利。但是绝艺推荐的在白12旁边犀利的“靠”,确实太难想到了……党毅飞也想到了声东击西,黑49在白空里“折腾”,如果这里出现打劫,右上角将是“劫材窝”。

左下角果然形成了打劫,黑方也算成功,可惜党毅飞黑55、61两枚劫材太损了,谁让人类难以发现那一“靠”的好手呢!至黑73,黑方只活了个小角,白74机敏地尖顶,借打劫把上边和右边的弱棋都走活了,朴廷桓序盘取得主动。

绝艺主张活角之前,先在右边小飞与白棋交换,但党毅飞可能顾忌交换不到。

黑89是绝艺推荐的一手,至白104,黑方明显得利,绝艺认为双方回到了均势。黑105“靠”,越战越勇的党毅飞继续寻找战机。绝艺主张白108缩回防守,立足于官子,实战朴廷桓觉得形势不乐观,主动挑战。至白130,局部告一段落,党毅飞判断自己形势不差,黑133开始收官。

绝艺主张黑139在右边补一手,把大龙彻底连回,黑方实地不差,实战党毅飞粘住,逼得朴廷桓只能在右边动手寻求补偿。白144分段黑棋,本局迎来关键的最后一战。

绝艺认为白方难有严厉的攻击,给黑方设计好了逃生方案,而党毅飞也确实走出了绝艺的着法。白154不惜损空,折射出朴廷桓的劣势心态。黑155手软了,绝艺认为应该走160位,黑棋大龙仍能就地做活。

白160后,黑方另一大队人马也需要求活,党毅飞突然被逼入了绝境。绝艺认为黑方只能放弃右边的大龙,然后杀上边的白棋,可这块白棋很难杀……

就在绝艺给出白方70%胜率之后,朴廷桓白156失误,绝艺推荐黑167“挤”一手,然后可利用白棋连接弱点救回中间黑子。实战党毅飞的黑167本不是好手,白棋可弃掉中间五颗子杀掉左边黑大龙,可是实战朴廷桓没有弃子意识,双方错进错出,至白176和平解决了。

党毅飞获得先手继续收官,绝艺认为是细棋局面。

黑183二路“猴”应该在右下角,白棋先在右下角动手,白188先手扳到,绝艺认为白棋得分。至黑195是正常进行,白196突然发力令人吃惊,实战证明那是朴廷桓的误算,看到白100之后,观战的柯洁说了两个字:“白完”。然后补充一句话:“躺在床上的提前电贺。”

白206只能做劫。白208冲时,柯洁在直播间说:“消劫就赢。”因为消劫后可以全歼右边白棋超级大龙!但是因为读秒声中屠龙复杂,党毅飞没敢冒险。黑211是最后一枚劫材,所以当白214找劫材时,黑棋只能消劫。

幸运的是,破釜沉舟的党毅飞计算准确,黑217、219、221三部漂亮的杀招出手,白棋12颗子的大龙尾巴给割下来!经过这一场大转换之后,棋局依然差距不大,绝艺和柯洁都判断黑方好2目左右,范蕴若认为好3、4目。此时棋盘很“小”了,党毅飞不容易犯错。

至276手终局,黑胜1.5目,党毅飞第一次战胜朴廷桓,而且是在关键的大赛里,助中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七次捧得农心杯,获得5亿韩元大奖!(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