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囧帅未来100天决定命运:助尤文冲双冠王 第一步先打马竞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2018-19赛季的欧冠决赛6月的第一天将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而在本周三,尤文图斯将做客这座球场,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里对阵马德里竞技。

能否在100天之后再度出现在这座球场?能否在这座球场内捧起大耳朵奖杯?成了尤文和阿莱格里必须回答的问题,这因如此,这100天也成了阿莱格里执教生涯里最重要的100天。

阿莱格里与C罗共迎未来最重要的100天

从2月中旬到6月,很显然会发生很多事情,大多数的球队到时候都不会去考虑欧冠决赛,而是会专注于通过夏季转会窗口来提升球队的实力。然而,尤文从赛季开始以来就一直希望能够在五个赛季里第三次出战欧冠决赛,更希望能够打破自1996年以来始终无法赢得欧冠冠军的魔咒。

传奇后卫马特拉齐指出,“尤文在去年夏天签入了一名在欧冠里无人可以与之相比的球员,我认为欧冠因此成了尤文的主要目标。如果他们没能赢得欧冠,那么就会是一次失败,这就是他们将会遇到的问题。”

前国米后卫指的是C罗,在签入金球先生之后,尤文显然将欧冠视为赛季的真正目标,而能否捧起大耳朵奖杯也将成为判断尤文本赛季是否取得成功的唯一判断标准。对阿莱格里来说,这意味着当面对着更大的赌注时,他需要让自己的球队保持巅峰状态,同时也必须去取得成果。

然而,自2018年12月份以来,尤文的表现一直不够出色,你可以归咎为曼朱基奇、皮亚尼奇的受伤以及基耶利尼、博努奇两名中卫的集体缺席。不过幸运的是,在欧冠淘汰赛开始之前,他们都恢复了健康,尽管状态还需要提升。

尤文图斯曾经历小低潮,但已经恢复状态

即使连续以3比0战胜了萨索洛和弗罗西诺内,但阿莱格里的球队在过去8到10周之内的表现远远不像是一支欧冠夺冠热门球队。这不仅仅是他们不断丢分,更是因为他们的表现看起来很糟糕,最重要的是,尤文这一阶段的表现凸显了中场早已经存在的问题,那就是经常会脱节而且进攻效率不高。

欧冠淘汰赛的回归往往标志着一点:那就是赛季到了最重要的时刻,如果阿莱格里希望赢得欧冠的话,那么尤文就需要恢复最佳状态,在球场上有最出色的表现,而且这是最重要也是最理想的时机。

那不勒斯上周日与都灵互交白卷之后,尤文在意甲的领先优势已经多达13分,意甲使用三分制以来在24轮之后以13分领跑的局面此前只出现了1次,也就是在2006-07赛季国米以14分领先于罗马。

以如此巨大的优势领跑,意味着尤文即使在意甲出现闪失,八连冠也不会遇到真正的麻烦。正因如此,尤文到了在欧冠全力以赴的时候了,与以往相比,斑马军团这一次更应该专注于欧冠。

阿莱格里这次不想与大耳朵杯擦肩而过了

考虑到在意甲的优势,阿莱格里应该在联赛里轮休主力球员,而在欧冠里排出最强阵容。毕竟,对已经等待了23年的尤文球迷来说,大耳朵奖杯才是首要任务。

在一个以冲击欧冠冠军为主要目标的赛季里,阿莱格里就应该这么去做。在C罗加盟之后,尤文就应该这么去做。有了像葡萄牙人这样一位世界上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之一,尤文就应该充分利用他的能力,而如何充分激发出金球先生的实力就成了阿莱格里必须解决的课题。

事实上,阿莱格里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即使这意味着必须牺牲此前的头号球星迪巴拉,参与尤文7成进球,职业生涯第二次连续三场联赛传射建功,位居射手榜第一位、助攻榜第二,都说明C罗已经成为这支尤文的真正大腿。

当一支球队拥有了C罗,当金球先生有着如此出色的状态和发挥的时候,不难理解尤文人为何有如此之高的期望值。

有了C罗,尤文竞争欧冠更有底气

从赛季开始以来,不论是阿莱格里、阿涅利、内德维德、帕拉迪奇还是尤文球员们都喜欢公开讨论赢得欧冠的愿望和机会,他们知道尤文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水准。尤文不仅仅应该满足于在意甲称霸了,而是要站上欧冠之巅。

当然,如此巨大的期望是一种祝福,但也往往是一种诅咒。自从阿涅利在2018年7月与C罗本人、他的家人以及经纪人一起在希腊小岛把酒言欢的时候,重任就交给了阿莱格里:他如何去刺激C罗?如何去调教球队?如何让球队始终保持高水准的发挥?这些都成了尤文能否完成赛季目标的最重要因素了。

尤文的目标不仅仅是像之前那样满足于跻身八强,对阿莱格里来说,他也不会满足于执教尤文五个赛季里第三次跻身欧冠决赛,他更希望6月1日出现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只是他梦想变成现实的第一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