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4-1逆转河内第9次进亚冠正赛 半场连扳4球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在亚冠资格赛附加赛轮的对决中,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越南冠军河内FC。第39分钟,阮文决为河内打破僵局,第64分钟,刘军帅为鲁能扳平比分,第72分钟,佩莱帮助鲁能反超,第86分钟,刘彬彬破门,第91分钟,周海滨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鲁能4-1逆转河内FC晋级,第9次获得亚冠正赛资格。

比赛焦点

鲁能第9次进正赛,中超NO.1:淘汰河内之后,鲁能顺利获得亚冠正赛资格,2019赛季将是鲁能的第9次亚冠正赛之旅,继续力压恒大、国安独霸中超。

鲁能开门红,中超集齐BIG4:作为新年第一支出战正式比赛的球队,随着鲁能获得正赛资格,加上上港、国安、恒大3队,中超连续2个赛季以4队征战亚冠正赛。

亚冠资格赛,中超仅申花折戟:亚冠资格赛(附加赛)史上,除了2013赛季的辽足弃权之外,中超球队中,只有2017赛季的申花没有过关,其余球队全部通过资格赛的考验。

中超15年pk越南球队不败:2004赛季实德输给黄安嘉莱之后,中超球队此后面对越南球队保持不败,而鲁能逆转河内之后,越南球队面对中超已经连续15年难求一胜,其中鲁能5次对阵越南球队全胜。

佩莱刘军帅进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鲁能在河内禁区前沿连续做出传递,格德斯将球做给佩莱,佩莱背身分给吴兴涵,吴兴涵再交给从左路插上的张弛,但张弛最后的小角度射门偏出目标,鲁能开场后即向对手示威。

第5分钟,王彤禁区前沿解围失误,河内得球后就地反击,奥塞尼将球回做给法耶,法耶插上便是一脚爆射,但同样偏离目标。

第11分钟,金敬道后场长传找佩莱,河内后卫倒地破坏却将球直接传到佩莱脚下,佩莱正面面对球门没有选择射门,横传将球送到点球点附近,格德斯插上的射门打飞,鲁能错失开场后的第2次机会。

格德斯打门

第17分钟,蒿俊闵左路和队友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底线附近传中,门前佩莱的近距离头球攻门没有威胁,被阮文公将球没收。

佩莱打门

第18分钟,鲁能长传球找到禁区前沿的佩莱,佩莱头球摆渡给格德斯,格德斯背身胸部停球,随后将球分给佩莱,佩莱插上的劲射,被河内门将阮文公飞身扑出底线,随后鲁能的角球进攻未能形成射门。

第21分钟,河内也发动了一波极具威胁的进攻,左路的低平球找到奥塞尼,奥塞尼禁区前沿将球做给阮光海,阮光海迎球便是一脚抽射,不过王大雷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

王大雷扑救

第24分钟,阮文决禁区前沿将球分给阮光海,阮光海尝试了一脚轻巧的挑射,但仍然没有越过王大雷的十指关,但对于防线的表现,王大雷极为不满,对队友咆哮怒吼。

王大雷咆哮防线

第30分钟,吴兴涵防守时侵犯陈文坚,送给对手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阮光海操刀主罚,王大雷虽然扑救脱手,但第2反应极快,倒地将球压在身下。

王大雷扑救

第38分钟,吉尔禁区面对拿球突破的阮光海,直接将对手放倒,河内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阮光海操刀主罚的任意球,被鲁能人墙挡出。

第39分钟,河内前场抢断得手,皮球分给左路的奥塞尼,奥塞尼传中送到后点,阮文决侧身小角度右脚抽射,王大雷封堵前点,但皮球直奔远角,河内在客场打破僵局,1-0。

对手破门

被河内打破僵局后,鲁能上半场结束前,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扑,以0-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对决。

第49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送到后点,张弛插上俯身冲顶,但未能顶正部位,被河内门将阮文公将球没收。

第53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张弛左路拿球晃开河内防守球员,将球送给了无人看防的蒿俊闵,蒿俊闵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格德斯,格德斯最后的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弹出,不过边裁提前举旗示意格德斯越位,但从慢镜头来看,格德斯是否越位值得商榷。

鲁能错失机会

第57分钟,双方都获得良机,先是鲁能的进攻,蒿俊闵传中送到前点,佩莱和格德斯双鬼拍门,格德斯的头球轻轻一点,被阮文公单掌一托击中横梁弹出;随后河内反击,但前场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河内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奥塞尼的射门被王大雷没收。

王大雷扑救

第62分钟,吉尔后场传球失误,被河内进攻球员直接将球截住,杜雄勇右路将球分给奥塞尼,但王大雷出击救险,将奥塞尼最后的射门封堵,鲁能门前险象环生。

第64分钟,金敬道禁区前沿连续尝试突破未果,不过鲁能继续耐心组织进攻,金敬道长传球送到后点,替补登场的刘彬彬头球摆渡到门前,河内后卫解围踢空,皮球落到刘军帅的面前,面对河内门将阮文公,刘军帅近距离弹射得手,鲁能扳平比分,1-1。

刘军帅破门

第68分钟,阮文决右路传中,前点的阮光海脚后跟一垫,将球分给后点的奥塞尼,但奥塞尼转身后的射门,擦着立柱偏出底线,鲁能逃过一劫。

王大雷喷防线

第72分钟,金敬道左路传中逼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将角球送到门前,阮文公出击将球击出,但外围依旧是鲁能控制皮球,皮球交到右路的金敬道脚下,金敬道左脚传中,佩莱门前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鲁能2-1反超比分,进球后的佩莱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

佩莱破门

脱衣庆祝

第86分钟,鲁能的中场长传找到禁区前沿的佩莱,佩莱头球摆渡,金敬道禁区内得球强行晃开河内后卫,随后将球让给了刘彬彬,刘彬彬小角度爆射上角得手,鲁能3-1基本锁定胜局。

刘彬彬破门

全场补时阶段,金敬道禁区前沿拿球突破,随后禁区内后佩莱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虽然在河内后卫的逼防下倒地,但皮球落到后点的周海滨脚下,周海滨面对空门轻松得手,鲁能4-1取胜,第9次晋级亚冠正赛。

周海滨破门

数据分析

鲁能在控球率上处于下风,仅有40%,而做客的河内则获得了60%的控球率。而且在射门次数上,鲁能也以17-19落后河内FC两次,但鲁能的射正次数压过河内,一共有8脚射正取得4粒进球,而河内仅有6脚射正。尤其是河内进攻端球员的效率低下,才让鲁能在控球率不占优的情况下,最终收获了一场4-1的逆转。

赛后声音

李霄鹏:替补队员全进球运气成分大一些,他们的进球既有运气成分,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如果我把今年的目标定得比去年低,俱乐部可能就让我下课了,鲁能会争取最好成绩,但我没有太大把握,毕竟亚冠对手实力都非常强。

朱庭严:过去一周我们踢了3场比赛,而且我们还要长途奔波,今天比赛的前70分钟还不错,最后20分钟发挥不好。至于天气寒冷只是其中之一因素,不是最主要的。

双方阵容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13-张弛、4-吉尔、35-戴琳、6-王彤;

中场:17-吴兴涵(第46分钟 3-刘军帅 70’黄牌)、22-蒿俊闵、7-崔鹏(第60分钟 21-刘彬彬)、33-金敬道;

前锋:9-佩莱(72’黄牌)、23-格德斯(第84分钟 18-周海滨)

河内FC出场阵容

门将:30-阮文公;

后卫:5-段文厚、16-阮成宗、28-杜维孟、13-陈文坚;

中场:15-范德辉、20-法耶、88-杜雄勇(第75分钟 29-言文大);

前锋:19-阮光海、90-奥塞尼、10-阮文决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