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祥福声音嘶哑坚持带训 将士一心天海逐步走上正轨

记者阿祖报道 这个冬天,天海似乎始终离不开舆论中心,从最初的改头换面,到引援过后遭遇外界种种质疑,令球队上下背负了不小的精神压力。天海面临的困境还不止如此,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给球队冬训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目前,天海上下正在昆明进行集训,最主要的任务便是补上之前落下的功课,从队内氛围来看,球队已是慢慢回到了正轨。

昨天,由于昆明刮起大风,天海对训练计划做出调整,早晨的场地训练被取消,给下午的训练增加了不小的负担。不过谁也没有想到,持续的大晴天在昨天变了样,大雨突降伴随气温骤降,弄得球员们多少有些准备不足,很多球员临时增加衣物,教练组也将训练计划安排得更为紧凑,在热身后火速进入分组对抗。

天海如今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

其实在到昆明后,天海的训练强度一下子进入到加速期,原因很简单,从大丰到阿布扎比再到广州,球队只是走了个过场,因为各种原因,集训质量十分有限。即便来到昆明,天海同样“荒废”多日,直到多笔引援尘埃落定,才基本上完成球队阵容,开始针对性布置训练任务。

按照原计划,春节过后天海本应前往日本进行拉练,但最终集训地点改在昆明海埂基地。其实就目前海埂基地的条件而言,足以满足天海的集训需要,无论是住宿、饮食还是场地条件,都有着较高的规格。训练方面,一天两练成为标配,其中穿插冰池与按摩康复,为的便是保证球员的身体状况维持在一个良好状态。

从主帅沈祥福的角度出发,最怕球员身体抱恙,因为高原环境不利于感冒等症状的缓解,但偏偏,沈祥福自己率先进入了“病号营”,更多源自于土帅近来走了不少心,确实“压力山大”。昨天的雨中训练,沈祥福沙哑的喊声几乎贯穿训练始终,想必喉咙损伤已经很难在昆明集训期间缓过来了,因为接下来球队的训练强度还会不断增加。

天海主教练沈祥福如今也身陷舆论漩涡

令沈祥福感到高兴的是,目前球队上下气氛良好,球员们已经从之前的迷茫中走了出来,新到队的球员们虽大多出自租借,却很快融入到了队伍之中。经过几天的升级版集训,队伍的精神面貌有了不小的转变,队员们比以前更能跑了,彼此之前的短传和与位置呼应也要比之前更加默契了。同时,球队主体结构也有了眉目,于根伟担任一线队负责人,左树声出任领队,三为位老熟人自是有着十足的默契。

其实就在几天前,当天海官宣沈祥福出任球队主帅之时,土帅一度遭遇外界冷眼,毕竟升入中超以来,天海的教练个个大牌,如今回归“土帅”当家的“旧社会”,落差感极大,但换个角度而言,沈祥福确是明智选择,毕竟作为昔日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他十分了解队内球员的技战术水准,同时也十分熟悉新晋加入球队的集训队队员,这在无形中打破了新老队员之间的阻隔。

不过若想真正回到正轨,天海势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补课进度还算理想,但目前还没有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接下来,留给天海的集训时间仅剩10天,在这段期间补齐差距需要将帅一心,努力接近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时接下来,天海仍有可能再度出现人员更迭,目前,王永珀与杨旭并未随队集训,考虑到之前两人绯闻缠身,不排除交易成真的可能性。

除了内援,天海也在积极构建外援结构

同时天海的外援团队仍在组建。据了解,虽然目前雷纳尔迪尼奥已经随队训练,但巴西人加盟天海的手续仍在办理之中,而球队原有的两名外援帕托与格乌瓦尼奥的未来依旧未定,也为天海外援报名工作增添了一份不确定性。当然这一切都将在未来数日内揭晓答案。

目前看来,在人员相对齐整的情况下,天海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是进入到关键时期,沈祥福也在不断细化训练计划,寄希望在最后时刻完成极限冲刺。毕竟对于这支重组后的球队而言,需要面对的太多太多,首先是相对困难的起始赛程,同时还需卸下一系列变故给球员施加的精神压力。也因此无论未来10天内出现何种变化,新赛季征程天海都不会轻松,作为一队之帅,沈祥福面临巨大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