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2019年全明星 我最难忘这10个场景

没有人想到杜兰特成为全明星赛的MVP,就像没有人想到塔图姆会在技术赛最后时刻中线扔三分逆袭。

每一届全明星赛各有其精彩之处,虽然有些年份相对乏味。今年和去年相比,MVP杜兰特和詹姆斯相比,都非常精彩,自从实行“队长挑人制”以后,这两年全明星赛都很好看。

对我来说,还有一个重大意义是在场边看,那些精彩的场景历历在目。

整场比赛我挑出了10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场景,其中有7个发生在腾讯直播席这一侧,除了乔丹登场、库里“打4分”和最后一个背扣——

1 “字母哥”开场反跑接沃克传球暴扣。

2 诺天王上场连中3记三分球。

3 乔治空中转体360度单臂扣篮。

4 库里击地高反弹传给字母空中接力。

5 韦德詹姆斯“最后的詹韦连线”。

6 “乔帮主”登场一言不发。

7 欧文传詹姆斯“空中接力”。

8 库里造汤普森犯规三分线外“打4分”。

9 “老詹队”反超时刻杜兰特连中三分。

10 库里击地自传自接背扣。

全明星赛上的精彩镜头远远不止这些,也非文字可以描述,所以我这里提供了全场精彩瞬间,浓缩在不到5分钟内,基本上包括了我上述的10个场景——

这一个个经典场景,其实是由一个个故事串接起来,其中的主题故事是“老詹队”落后20分逆袭。

解说全明星赛最不容易,因为不可测的因素太多。两队云集24位全明星,差不多10个超巨,今年还多了韦德和诺天王两名前辈巨星。他们是不是真打,什么时候真打,真打的成分有多少,都非常不确定,更不要说MVP了。

赛前展望时,王子星问我谁可能是MVP,我想了想说“字母哥”安特托昆波最有可能,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打,但内线防守肯定非常弱,你都带球冲进去了,人家也不好意思搞破坏,这跟正规比赛你杀到篮下时,对手会有两三人甚至三四人合围不一样。这两年三分球非常多,但三分球终究命中率低一些。但为了保险起见,我加了一句说,这(字母得MVP)也不一定,毕竟比赛的时间很长,变数很大。

字母果然杀得兴起,正如我说的那样,他只需要杀进去扣篮,第一节就得了16分,上半场10分,而且“字母队”(正式称谓是“雅尼斯队”)领先多达13分,下半场最多时领先20分。

老詹也想赢,他一开始两个三分不中以后,便开始杀篮下,其实他早已不在乎虚名浮利,自己赤膊上阵,想必是被字母刺激所致,毕竟“字母队”除了库里、乔治和威少,大多当打之星都来自东部,而老詹部下除了欧文和比尔,多数当打之星来自西部。老詹统治东部这么多年,还是想告诉字母自己的存在。

下半场追分的那段,其实杜兰特并不在场上,主演是利拉德和汤神,他们连续命中三分球,把比分追平。

2019年全明星赛全统计

杜兰特在最后时刻把全明星赛变成了总决赛。他在前三节的三分球是6中3,但最后一节3次出手全中。在“老詹队”最后时刻发起总攻时,杜兰特扮演了核心得分手的角色,他的攻守转换三分就象两次总决赛上的两次致命一击。字母的MVP梦想,还是没有实现,哪怕他得了38分。

在这个主题故事之内,是一个个小故事。

诺天王的三分球3X3,韦德跟他同时登场,很快给唐斯一记空中接力传球。但我们所有人期待的是他最后一次跟詹姆斯的“詹韦连线”。

把两个经典场面放在一起看,那就是经典加经典。可惜这将是最后一次。

威少是詹姆斯派去的“卧底”——这是我开玩笑的说法,千万不可当真了,我们有些球迷什么都会当真。威少在常规赛已经大大减少了他的三分球出手,因为今年太不准了,可是在全明星赛上执着于一次又一次出手,最后8中1,这究竟怎样解释?他甚至连续三次上篮不中,这又怎么解释呢?他有两次杀到篮下,空无一人,却选择了向外传球——“卧底”是最难化解尴尬的说法,而他恰巧又是老詹换给字母的。

老詹选人,看上去有点借机拉人的样子,要不然莱昂纳德、杜兰特、欧文、戴维斯、汤神这些合同都可以重签的巨星,为什么都在他队里呢?在字母那里,只有肯巴·沃克一位,而且还是首发挑下来所剩最后一位,自动进他队里。

这条暗线埋的伏笔太多啦,最后杜兰特拿了MVP,汤神得20分列全队第二,欧文给老詹传空中接力,戴维斯以肩伤为由只打了不到5分钟。

等待最久而又最让人失望的是“乔帮主”,他出来得晚,给芝加哥传个火炬就下场了,一句话不说,更不用说全场观众唱生日歌的机会都没给。这种重大场合,每个细节的安排可能不必要帮主同意,但有关他怎样出场,要不要庆生,肯定会经他点头。难道帮主这么反对“个人崇拜”吗?这个机会错过以后,“乔帮主”下一次可能露面的机会要等到NBA75周年大庆的全明星周末了。

好在当今的巨星不少,话题不缺。比如“水花兄弟”各自为战,库里三分线外骗汤神犯规。库里“字母队”被疯狂追分时,正在场上,可是他的三分球怎么投也不中,最后命中率是17中4。然而,在我的10个最难忘场景中,他占了3个。这才是真正会娱乐大众的全明星。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