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库里为什么能有今天的成就 这段话给出了答案

What is a lesson in basketball, or parenting, or awhatever, that you could tell 2009 Stephen Curry?

有什么经验是你愿意能告诉2009年库里的,无论篮球、亲子教育,或者任何其他

Find out who you are quick, because that’s the foundation … and the thing that you rely on no matter if things are going your way or not, if you reach your goals or not. Find out who you are, be comfortable with it, embrace it and let that be the most consistent thing that you can rely on. I’d say, just the hoopla and craziness that’s happened these last 10 years, there were plenty of opportunities for me to kind of lose my mind, lose my sense of self and lose a sense of reality. It’s just wild to think about what’s thrown at us on the daily that we kind of have to kind of roll with. These wins and losses and championships, it’s important, it’s what we work our a– off for, but 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 is it that serious for it to change who you are? I hope to have accomplished that and hope to keep on that path.

尽快认清你自己,因为这是一切的基础,是顺逆与否你唯一的依靠。认清你到底是怎样的人,然后拥抱,接受。过去十年里发生了太多疯狂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可能让我失去对于自我的判断,也让我面前的一切都失去真实感。想想我们每天要面对的事情,实在太疯狂了。那些胜与败,那些总冠军,所有这些都很重要,我们付出很多努力就是为了赢得他们。可再超越出一层去看这些,所有这些重要可真的重要到让你改变你自己么?我希望的是,获取那些成就,但永不叛离自己。

今日引言的发生背景是:

这摘取自库里和自己昔日大学校友,如今为ESPN效力的一位记者大卫·丹尼斯的聊天。两人都来自戴维森大学,当初在大学里丹尼斯想成为出色的体育记者,以后为ESPN效力,库里想得则是打球。全明星之前,两位都达成大学目标的校友聊了会天,说到很多往事。

和很多很早就被认定一定会进入NBA,会成为明星的球员不同,库里的目标没这么远大,聚集在他身上的期待也远没有这多。2008年输给堪萨斯之后,库里听到的来自媒体提问的第一个是:你会宣布进入选秀么?

他当时的反应是:啊,你说什么呢?那时候他还没明确想过要打NBA的事,这和一个篮球少年做NBA的梦没关系,这是一个大学球员是如何计划自己篮球生涯的。对于库里来说,大学的头一年多他根本没想过,他就是热爱打球而已。

你知道在他决定参加选秀的那一夜,库里在干嘛么?在图书馆,熬夜,他有社会学的论文要写,坚持了整整一晚上。当时,他也有点晕菜,根本没明白为什么自己还要在图书馆熬夜写论文,他不是刚刚决定要参加选秀,要去打NBA,要像他爹那样,在NBA打上16个赛季么……

他们还聊到了在休斯敦全明星上,库里是参加三分投篮大赛的,那时候他选择从酒店走到丰田中心(当然,很近,也就是两个街区),一路上只有一个人跟他打招呼,而且没有叫出他的名字,当然也没有什么安保啊什么的工作人员跟随着他,一直到现在,库里身边的世界完全不同了。

在聊天的最后,丹尼斯问了库里上面那个问题。

我喜欢库里给出的答案,现在分享给你们。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