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力备战世界杯!中国男篮今夏再战NBA夏季联赛

中国男篮将再战NBA夏季联赛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腾讯体育独家获悉,中国男篮将在今年夏天再次参加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据悉,中国男篮将作为其中的一支球队和其他NBA球队同场竞技,目前这个方案已经基本敲定。

男篮备战世界杯的重要安排

中国男篮这么做,目的就是为了备战今年夏天的篮球世界杯(8月31日-9月15日)。虽然今年夏天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时间还没有公布,但参照往年的赛程安排,NBA夏季联赛都是在7月初到中下旬,所以,这一次基本上也是这个时间段。

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中国男篮的表现备受关注也备受期待,本次世界杯,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出线拿到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要求中国男篮必须取得亚洲球队里的最好成绩才可以。为此,世界杯前的备战安排和热身对手也就显得非常重要。

国家队主帅李楠之前曾表示,希望今年夏天在欧洲举办篮球训练营,但鉴于欧洲球队并不集中,能否都派出最强阵容参加热身赛还不确定,为此,比赛的质量也就无法保证,而参加NBA夏季联赛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NBA夏季联赛最重要的一部分,拉斯维加斯站的比赛才是夏季联赛的高潮,30支NBA球队都会参赛,这也让中国男篮多了很多备战的选择。

根据CBA本赛季的赛程安排,CBA总决赛最早在5月3日结束,最迟在5月12日结束,对于很多参加了总决赛的国手,经过2个月左右的恢复后,他们也可以在7月份迎来最好的状态。而这一次,中国男篮不出意外也将以最强阵容参加NBA夏季联赛,从而查漏补缺和培养默契,为世界杯做最好的备战。

参赛回顾

今年夏天并不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参加NBA夏季联赛,2007和2018年,中国男篮已经两次参加了这一比赛。

2007年中国男篮参战NBA夏季联赛

在2007年的时候,中国男篮当时参赛的重要目标,是为了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一次,中国男篮也将带着同样的备战大赛目标参加NBA夏季联赛。

而在2017年,中国男篮红队因部分球员签证没有办好,被迫取消参加NBA夏季联赛的计划,到了2018年夏天男篮红队终于如愿以偿。2018年7月6日-14日,李楠带领的男篮红队到拉斯维加斯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和火箭队等多支球队交手。

2018年男篮红队与火箭队进行内部教学赛

但不同的是,男篮红队进行的不是常规的比赛,而是内部教学赛,每场比赛的时间和节数都不一样。最终,男篮红队的战绩是1胜4负。具体战绩是:36-56不敌步行者队、66-78不敌火箭队、42-73不敌国王队、62-66不敌活塞队和68-42大胜奇才队。

除了2018年夏天参加NBA夏季联赛外,中国男篮还在2007年参加过NBA夏季联赛,这也是男篮首次参加NBA夏季联赛。那个时候,中国男篮是以单独的一支球队身份参赛的,和骑士队、灰熊队、凯尔特人队等球队进行了交手,进行的比赛是常规的比赛而不是内部教学赛,当时的中国男篮派出了除姚明外的所有主力,战绩同样为1胜4负。

具体战绩是:77-86不敌灰熊队、47-73不敌国王队、65-88不敌尼克斯队、52-80不敌凯尔特人队、85-84绝杀骑士队。绝杀骑士队的比赛里,易建联拿到20分4个篮板,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结语

中国男篮过去两次参加NBA夏季联赛都有不小的收获,在男篮如今主打小球战术后,NBA作为小球战术的集中地也有很多地方值得男篮学习,同时,NBA参赛球队和质量也可以得到保障。这一次参加NBA夏季联赛,中国男篮也将利用这次难得的参赛机会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做最好的准备。

(胖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