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怎么吹都不过分?武磊作为全村希望 该强大到屏蔽一切

时隔1130天,武磊打破中国球员4年五大联赛登场空白。

时隔2857天,武磊打破中国球员8年五大联赛首发空白。

武磊填补着中国足球在欧洲顶级足球殿堂的空白,倘若昨天武磊进球,他将打破中国球员五大联赛进球空白,3718天,10年之久。武磊留洋之于中国足球的意义大抵如此。

在这样一片贫瘠的土地上,正经历一场久旱逢甘霖的喜悦,于是有了一个新名词——“武吹”。

武磊连续出场刺激了中国球迷

在武磊首发登场的日子,解说员申方剑荣登“武吹堂主”宝座,解说期间用“武列兹曼、王牌王牌……”形容武磊。李毅在微博上回应:“真担心武磊有一天被自己家人给吹死。”对于大帝的拷问申方剑再次回应:“春节刚过,聚会里考个双百都能被家长炫起飞,自家孩子从不担心被吹死。”

李毅担忧武吹捧杀

武吹:自家家孩子从不担心被吹死

中国足球上一次世界杯征程是2002年;上一次突破亚洲杯8强是2004年;我们按照超10次出场计算,上一次正经随五大联赛俱乐部踢完一个赛季是2007-08赛季,孙继海代表曼城征战的最后一年。

作为中国足球全村人的希望,武磊到底该不该吹?

武磊效应空前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短短3周时间已经掀起连锁反应。武磊加盟48小时内吸引3.5亿人关注,24号球衣卖了5000件,已经超过两大球星伊格莱西亚斯和罗卡的半年销量。

根据西班牙当地生活的胥波透露,武磊的一件球衣售价85.95欧元,这与梅西球衣价格差不多。要知道,西班牙人官方球衣赞助商为源自西班牙的本土品牌卡尔美,而梅西所在的巴萨官方球衣赞助为耐克。

而如此计算,西班牙人光卖武磊球衣就已经赚了约40万欧元,而这一切武磊效应的爆发,都源于中国球迷对武磊的追捧。

武磊效应空前 球衣大卖创销量最高

武磊替补登场+扳平,武磊替补登场造点+逆转,武磊首发登场。沿着一条一直飙升的线路,国内球迷和媒体对武磊的讨论愈发热烈。锦鲤,是对武磊的第一个定义,因为武磊两次出场,西班牙人都涉险过关,一次连扳两球,一次逆转。正如前文所说,武磊让中国球迷体验了一把时隔10年之久的喜悦。

武磊突破创造点球

这份喜悦来之不易,中国足球这10年不是没有留洋球员,但张稀哲没有满足球迷,张呈栋没有满足球迷,张玉宁同样没有,而武磊做到了。

到底该不该吹?

武磊效应空前,关注度甚至盖过目前的C罗和梅西。每一场武磊的赛前,编辑们都要将空白的天数反复计算,武磊打破中国球员五大联赛进球空白的天数,在以赛程为周期更新。编辑部对武磊的点滴报道都非常重视,这样的大面积报道过分吗?答案当然是不。

这里可以从新闻价值说起,何谓新闻,是对新近发生事情的报道。而新闻价值里的显著性有两条:1.创造事实的人物有较高知名度;2.事实本身不同凡响。武磊兼而有之。所以不得不报。

武磊连续两场替补站稳脚跟,“武吹”有了吹的资本。就像前文提到的解说词“武列兹曼”,已经把武磊跟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内最佳射手格列兹曼做对比,说武磊的特点有格列兹曼的影子。

其实这种声音可以理解,西班牙媒体《国家报》甚至在题为“武磊在西班牙的新生活”的文章里提及“西班牙更衣室甚至打趣:武磊能以6000万欧元加盟曼联”。如此看来,西班牙媒体在球员表现好的时候,同样坐不住。

西媒原文截图

在互联网人人都有发言权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有表达观点的权力。在孙继海离开英超10年后,我们仍旧会无数次地津津乐道拿出他当年以一敌四的防守吹上一波。但其实那一场球曼城输了,孙继海没有改变曼城落败的事实,曼城会以一场失败的比赛为荣吗?但我们会,因为孙继海是中国球员,换句话说,孙继海是自家孩子,必须吹,还要一遍一遍拿出来吹。

孙继海当年逆天1防4

武磊该强大到屏蔽一切

武磊正在经历的与孙继海别无二致,同样的留洋,同样的中国足球骄傲,是自家的孩子,也是全村的希望。

在理性的分析下,武磊的确在靠着一流的跑位和速度立足,接连3场不错的结果铺路,在西班牙人队内一波伤病潮的情况下,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武磊的劣势同样明显,身体对抗不足,快节奏下体能储备有问题,自带单刀不进的老毛病。

面对完全开放的互联网环境,总会有各种声音轰炸。解说员的吹捧是一种喜悦,评论员的声讨是一种生怕毁了希望的担忧。而同样存在一种声音,对中国足球一直无端指责的声音的网络泄愤者。各种声音不同,不变的是武磊的每一个细节突破都将是一股强心剂,刺激着这10年无所事事的中国足球。

其实,到底该不该吹难有结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理由。如何面对各种吹捧才是武磊该做的。

武磊肩上扛着中国球迷的希望

面对吹捧和贬低,武磊该有强大的内心,武吹堂主的嘴堵住了,武吹堂其他人的嘴就堵住了吗?要知道能够被捧杀的球员就不算是好球员,当今足坛C罗、梅西经历的吹捧不在少数,梅吹群主拉基蒂奇就在梅西身边一个劲儿吹,梅西也从未自满。

武磊要完成的,是一次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自证,武磊要做到的就是任尔东西南北吹。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