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元宵佳节男篮征战异国他乡 每个在外拼搏的人都不易

男篮征战世预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猪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吃汤圆、逛花灯成为传统,按照习俗,过完元宵节才算是真正过完春节。但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奔赴西亚的中国男篮球员却没法和家人一起团圆。

由于备战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将于近日抵达西亚,他们将在2月23日和2月24日先后在客场与约旦队和叙利亚队交手。出征在外,中国男篮的球员也没法在元宵节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事实上,即便是在主场作战,中国男篮的球员也没法和家人一起过元宵节,忙碌的备战和为国出战的责任感,让他们抽不出任何时间在这一天陪伴家人。

更多时候,打个电话、微信视频聊聊天送上祝福,成为了他们在节日里的必然选择。即便是此次没有代表国家队参赛的球员,也很难在元宵节和家人团聚,为了备战下一阶段的比赛,绝大部分球队都会选择集中训练,除了家在球队附近的球员,其余球员都会在队里过元宵节,而在队里过节,甚至是春节也仅有几天假期对CBA的球员来说已经成为常态。没有人不想家,没有人不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不想念家人相聚的欢声笑语,但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却不得不让自己习惯“回不了家”。

此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预赛的浙江队后卫吴前,早就记不得上一次过元宵节是什么时候了,在他的脑海里,元宵节已经属于儿时才有的印记,“小时候街上的花灯车,游街一样一辆辆的开过去。小河边的灯,还有猜灯谜;长大以后就在训练,对小时候节日气氛感觉还比较深 。”说起小时候的记忆,吴前依旧记得非常深。

但久而久之,吴前对元宵节已经没有了什么印象,唯有汤圆能让他想起这个节日,异国他乡,吴前也只能通过吃元宵、打电话和想念家人来寄托自己队家人的思念,“汤圆肯定要吃的,也肯定会给家里人打给电话,在节日里也挺想念家人的。”吴前说。

同样代表男篮出战的广东队后卫赵睿同样记不清上一次是什么时候过元宵节了,“已经很久没有过元宵节了,”赵睿说。对于元宵节,他的记忆同样更多的是来自元宵,黑芝麻馅的元宵是他的最爱。这一次出征在外,他也期盼着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这个节日。对于家人,他也希望家人能健健康康,而一句“我也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希望他们放心”,则道出了多少在外游子的辛酸,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越是团圆的日子,实际上家人越不放心在外打拼的孩子。

赵继伟元宵节加练

去年的这个时候,CBA的季后赛还没有打响,为期接近一个月的春节假期让各支球队拥有了足够的时间来陪伴家人,但事实上,很多球员同样不忘在元宵节加练,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就不忘训练,“你们吃元宵,我玩球!挺搭!大家元宵节快乐!”而赵继伟这样的节日加练,实际上是CBA所有球员的基本写照。

13年全明星恰逢元宵节

而在2013年的时候,CBA全明星赛还正值元宵佳节,为了广大球迷,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只能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在元宵节用出色的表现来陪广大球迷度过这个节日。

元宵节之夜,月圆之时,更象征着团团圆圆。当你吃过元宵,和家人一起逛花灯、猜灯谜时,请别忘了也为远在西亚准备为国出战的男篮球员送上一份祝福,这群年轻可敬的男篮小伙子们,正在为了祖国的荣誉而浴血奋战,他们没法在元宵节和家人团聚,甚至是吃元宵可能也只能将就,电视机或手机前有他们父母期盼的眼神,甚至泪水。

和他们一样,在外拼搏的你们,也无法和家人团聚,甚至难有好友相聚共度佳节。这个时候,也请记得和家人通个电话或者开个视频聊聊天送上祝福,让家人对你少一些担心,也让自己在这一刻和家人心意相通。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