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祥福时间紧任务重:有信心战胜困难 阿兰融入很快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今年冬训拉练初始阶段,天津天海队在阿布扎比的训练质量其实并不令人满意。对于新任主教练沈祥福来说,将众多新援加盟的天津天海队磨合成功,同时达到新赛季的比赛状态,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队员们要储备体能、熟悉打法、融合成一个整体。对于队伍来说,时间确实很紧张。”沈祥福说道。

沈祥福

目前天津天海队的训练,是以分组对抗为主。在这个过程中,沈祥福既要帮助新援融入,又要考虑队伍的战术风格。好在这支队中的队员,沈祥福大都比较熟悉。

他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新球员和老球员融合到一起。现在队中球员,不用说两年半了,新来两个月的我也熟悉,只有阿兰认识的时间短一点,但是他融入很快。”

天海队新援阿兰

沈祥福是在农历新年之后正式接手天津天海队的训练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天津天海队在阿布扎比的冬训并不系统,在接手天津天海队之后,沈祥福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我们在阿布扎比的人员不齐,队员的体能训练和战术训练也不系统。”沈祥福说,“其实现在这个阶段,队伍应该进行各种热身赛了,但我们现在还处于磨合阶段。接下来,我们会利用很短的时间来进行一到两场热身赛。”

按计划,天津天海队两场热身赛的时间安排在2月22日和2月25 日。2月27日,队伍将从昆明直接奔赴广州,进行客场与广州恒大淘宝队的新赛季首战。

沈祥福坦言,时间对于天津天海队来说已经很紧了。“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10天左右,联赛开始后我们遇到的对手又都很强。加上队伍的人员变化很大,所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沈祥福说道。

天津天海队员在雨中训练

当然,沈祥福也有信心帮助队伍打好比赛。他说:“我作为教练这么多年,如何去打一场比赛,如何针对性地去打,我会有我的预案。针对哪个对手做什么准备,我自己心中有数。”沈祥福的这份自信来自于自己的执教经历,也来自于球员和球迷对他的支持。

沈祥福说:“天津球迷对我很包容,我也要为天津球迷做出贡献。球员也是一样。备战新赛季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现在的队内氛围非常好。我相信我们是有信心去战胜困难的,为天津球迷打出精彩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