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迅速走出失败阴影 但还不到庆祝时刻 下场踢利物浦更是硬仗

腾讯体育讯 从欧冠对阵大巴黎开始,曼联正式开启残酷的魔鬼赛程,而魔鬼赛程以索尔斯克亚的首败为起点,似乎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首败迟早会到来,真正的考验是红魔能否迅速反弹,给出强有力的回应,事实证明,索圣和他的球队做到了,做客斯坦福桥完胜切尔西之后,曼联将以更积极的心态与更昂扬的斗志,迎接周日进行的英超双红会。

下一场踢利物浦更重要

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前11场10胜1平保持不败,但即便是连胜阿森纳和热刺,依然有质疑者认为索圣只是运气好,比如在温布利,靠着德赫亚的14次扑救才涉险过关,而到了魔鬼赛程,娃娃脸就会显出原形!“果然”,欧冠16强战首回合,曼联就在主场完败于巴黎圣日耳曼脚下,与欧洲顶级强队之间的差距暴露无疑。

首败来了,支持他转正的声浪有所减弱,质疑声似乎开始高涨:索尔斯克亚终究还是嫩啊,连图赫尔都干不过。但斯科尔斯提醒这部分人:“我知道人们会开始质疑,因为现在他输了一场比赛,但对手可是巴黎圣日耳曼。这可能发生在世界上最有经验的主帅身上,因为大巴黎是一支顶级球队。”

索尔斯克亚可无暇理会这些质疑。在足总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依旧面带笑容,依旧是那么积极和乐观:“我们不会因为输掉一场比赛而惊慌,我们的心态不会改变。我们需要保持自己的比赛策略和比赛方式。我们会继续进攻。在这家俱乐部,你必须强势反弹,你总是会迎来挑战。”

索圣的笑容也感染了曼联球员。从踏上斯坦福桥球场的那一刻起,人们在他们身上并没有看到首败留下的任何痕迹,依旧在充满信心的战斗,积极的跑位和拼抢,严格执行奥莱的要求。当然,挪威人也吸取了输给大巴黎的经验教训,在缺少林加德和马夏尔的情况下变阵4312,卢卡库拉到左路是一个创举,更值得称道的是,他终于让马塔踢回了前腰位置。

与欧冠一样,曼联还是控球率劣势的一方,但重新找回了高效的进攻,让索尔斯克亚的球队打破僵局。埃雷拉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伺机前插悄无声息,没有一个切尔西球员发觉,头球更是顶得轻巧,反方向打了科帕一个无能为力。毫无疑问,埃政委就是索氏曼联的一个缩影,积极主动,斗志昂扬,防守拼命,进攻自由。

球迷票选埃雷拉为本场MVP

当博格巴打入第2球时,曼联实际上已经把胜利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就像20年前索尔斯克亚亲身参与的那样,红魔在足总杯上接连淘汰阿森纳和切尔西,晋级八强之后,距离冠军更进一步了。

以最快速度走出首败的阴影,奥莱经受住了考验。不过更大的考验接踵而至,周日曼联就将在主场迎战利物浦,这是事关争冠和争四局势的重磅较量,对主帅来说又别有意义:首循环,穆里尼奥正是输给红军后下课的,索圣肩负起为穆帅复仇的重任。

身为豪门主教练,攻克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是必修课,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只有做到这一点,才配得上在曼联这样的豪门执教。双红会的结果犹未可知,但从索尔斯克亚的话里你就可以看出他在豪门执教的“天赋”:“这将是很棒的一周!”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