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爵后曼联客战切尔西10场首胜 索帅2个月赢球数超穆帅半赛季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欧冠淘汰赛主场输球输人负于大巴黎,让索尔斯克亚此前积累的声望大减。舆论风向的迅速转变,让今天凌晨足总杯客战切尔西的强强对话竟然成了索尔斯克亚“救赎战”。就在舆论定义为索肖与萨里谁都输不起的这场对决中,红魔客场取得了2-0的胜利,这也是后弗格森时代曼联第一次攻陷斯坦福桥。

索尔斯克亚

危难之中接手球队,索肖不仅让曼联回到了赢球的轨道之上,在强强对话中的成绩也让人欣喜。本赛季3次率队客战伦敦强敌,曼联都取得了胜利,拿下上升期的热刺以及战力仍然较强的阿森纳、切尔西,这是一个足以自豪的成绩。其实,仔细看来,曼联今天凌晨的胜利还有更大的意义。

从12年10月28日客场3-2取胜切尔西开始,曼联就再也没有在斯坦福桥赢过球,只取得了3平6负的尴尬成绩。莫耶斯、范加尔、穆里尼奥等人,都没做到过的事情,索尔斯克亚做到了。要知道,在此前的3次足总杯赛事中,曼联都输给了切尔西,这也包括上赛季足总杯决赛0-1输给对手丢掉冠军。

其实,索尔斯克亚能率队取得这样的成就,与他展现出的调整能力密不可分。本场比赛前,马夏尔与林加德遭遇伤病无缘出战,让曼联的实力遭遇到了较大的影响。索尔斯克亚该如何调整?

索肖本场比赛再度展现出了精妙的布局,他以4312阵型出战,让马塔在前腰位置上的安排发挥了巨大的战术效果。曼联的两个进球,一个是马塔在前腰位置上的策应分边,让博格巴助攻埃雷拉得分;一个是马塔居中后曼联双前锋彻底拉边带来的突击效果,拉什福德接博格巴长传之后送出精妙传中助攻前者。

其实,在短暂接手曼联之后,索肖就频繁展现他的精妙部署。此前两次作客伦敦,曼联在联赛与足总杯上先后击败了热刺与阿森纳。这两场比赛,索肖一改球队主动进攻的部署,用稳守反击兑现了进球。

正是有了索肖这样的部署调整,曼联才能不断取得胜利,也能进一步冲击纪录。客场拿下切尔西之后,索肖已经率领曼联拿到了客场7连胜,红魔也完成了19场各项赛事中客场全部取得进球的队史记录。而索帅上任的68天内,曼联13场比赛赢下11场,这比穆里尼奥半赛季的胜场数还要多(24战10胜)。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