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尔士赛=墓地公开赛?火箭说过的狠话让人又爱又恨

腾讯体育讯 近日,威尔士赛频繁爆冷,奥沙利文在推特上给出这样的解读:“这是当今斯诺克的常态吗?高排名的球员无法适应那些对得失无所顾忌的球员。我认为他们应该将威尔士公开赛更名为墓地公开赛。”

奥沙利文一直就很不满意如威尔士赛这种不设资格赛128人从第一轮打起的混战,认为这是对高排位种子球手的不公,而且很多场比赛一起进行显得杂乱无章,去年与威尔士赛同为本土四站系列排名赛之一的英格兰赛举办场地,就被奥沙利文吐槽有尿味。

去年12月,奥沙利文向媒体表示自己已准备好组织类似冠军联赛式的斯诺克巡回赛。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在BBC直播中回应了这一情况,称其想法荒谬。奥沙利文也不甘示弱,回呛道宁愿被禁赛,也不愿收回之前的言论。

从出道以来,奥沙利文就以特立独行著称,赏心悦目的比赛风格,加上口无遮拦的场外言谈,让他具备独一无二的魅力。

BBC是英国最大的媒体平台,他们62年来每年年底都会评选年度体育人物,其中并不乏斯诺克选手,史蒂夫-戴维斯还曾在1988年赢得过BBC年度体育人物奖。但是,光芒四射的火箭,却从来没有在这个评选中哪怕进入提名。他对此的评价很简单:“我很高兴没有得到提名,因为我从来都不想去。”奥沙利文这样说,“这可不是我的菜——在某些聚会上站着——这不是我喜欢的场景,我真的希望我永远不会被提名。”

确实,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可能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言不由衷,但对于奥沙利文,可能并非如此。

再列几个他此前类似的语录:欧洲大师赛,奥沙利文选择退赛,退赛就退赛,但他给出的理由让人抓狂,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如今70%的球员都是白痴”,直言不想去比利时参赛,就因为自己不愿意与这些“傻子球员”浪费时间。

其实在多年前他就有过类似的言论,2010年打出第10杆147的时候,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打球的19年间,只有8名球员真正有斯诺克智商,这种智商只能是与生俱来的。”更夸张的是,他还真就说出了这8个人的名字,“亚历克斯-希金斯、约翰-希金斯、保罗-亨特、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丁俊晖,还有马克-塞尔比,只有他们八个人(再加上吉米-怀特)是真正具有斯诺克智商的。”

如果这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可能大多数听到的斯诺克球员会把嘴一撇,嗤之以鼻,但一旦他们得知这话是奥沙利文说的,恐怕非但不会嗤之以鼻,还要赶紧打听一下,这8个人里有没有自己。没办法,谁让奥沙利文是天才呢。

有一年休赛期,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又被问到1997年那杆惊世骇俗的5分20秒147,他的反应可能让很多人又会在肚中大骂了:装什么装!?你不装能死吗?!火老师当时这么说:“我对这个147并不是很在意,当时打那么快只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想赶紧打完。”你让那些一辈子一杆147都没打过的同行们情何以堪?

2016年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奥沙利文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46,其中打粉球的那颗球,很明显他可以继续做黑球,结果他就是这么任性的放弃了。赛后他也直言不讳的承认了这一点,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而是147分的奖金太低了,配不上他的满分,就像“不想买贱卖的奔驰”一样。对于这样的言论,可想而知世界台联主席赫恩会是啥反应,说实话,如果我是赫恩,我应该也想掐死他吧……

这就是奥沙利文,人称“火箭”的罗尼-奥沙利文,天才的世界我们不懂,不过对于球迷来说,能在自己喜欢的项目里有这样一位球员,也是一种幸福吧。(小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