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自废武功成豪赌世界杯陪练 恒大当试点双外援真要普及?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与以往将争冠当成第一目标相比,恒大的风向在新赛季突然转变,变成了培养年轻球员为中国足球“出力”。此前屡屡“赌中”足协政策的恒大,又一次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甚至还会将亚冠当成练兵的战场,一旦恒大在双外援的带领下还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或许真像上海媒体所言,双外援政策会被普及。

支持政策!恒大被足协“裹挟”着豪赌?

恒大的动作向来有着足协风向标的说法,恒大开启了的金元中超,让大部分球队随后跟风,中超球队的年消费,从几千万直接飙升到数10亿。此后中国足协出台限制高价引援和U-23球员使用政策,恒大官方多次表态支持足协的做法,在被北京媒体扣上“要买奥巴梅扬”的帽子后,恒大更是表示会遵守足协的相关规定。

足协相继出台多个政策,就是为了给本土球员机会,但所谓的U-23政策,大部分球队都是糊弄,前国足主帅里皮甚至不点名批评了部分俱乐部。

足协制定的规则,原本用意是好的,只是各支俱乐部球队为了成绩,无法全力“支持”足协,包括恒大在内,也没有完全按照足协的本意去执行。随着足协甚至更高层豪赌2022年世界杯,中超自然不可避免被“裹挟”到其中,恒大连续揽下6名年轻球员,就被认为揽下了国足未来的部分精英。

如何让这些未来精英顺利成长,这是恒大面临的难题,外援登场名额没有变动的情况下,恒大内部出台政策主动“削减名额”,加上清洗了部分老将和边缘球员,就是给年轻球员腾位置,让他们在新赛季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至少是保证一定的出场时间。

恒大“读懂”政策,限制外援比U-23政策更管用?

上海媒体《东方体育日报》,在恒大率先主动宣布使用双外援政策后表示,这是恒大“读懂”中国足协政策的举措之一,“恒大此前一直深谙中国足球政策动态,因此不排除未来中超将正式推出双外援政策。”

将高拉特租借回巴甲,将阿兰租借到天海,此前恒大的一系列手笔令外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今看来,恒大在为2名外援打中超铺路。当然,此前早就传出恒大新赛季中超只使用2名外援的消息,随着如今正式敲定这一举措,看来似乎是为了试探球迷口风,而故意放出的消息。

《东方体育日报》透露,足协为了让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曾经向各支俱乐部摸底调查,而俱乐部方面给出的建议是使用双外援,而不是U-23球员政策,“当时不少外教给出的建议是,在中超使用双外援,这样就可以给本土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不是使用U-23政策,因为很多U-23球员的水平太差,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

中超外援的注册和登场名额,的确最近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但2019赛季依旧执行注4上3的政策,而且让各俱乐部立即削减外援名额还需要过程,只是恒大“提前下手清洗多余外援”,似乎又是押题命中。

让原本机会不多的本土球员出场比赛,肯定会有部分球员实力得到提升,相比于不少俱乐部糊弄的U-23政策,只要限制外援登场名额,效果会更为明显。抢在足协之前下手,恒大无疑又一次走在了各队的“前面”。

不仅放弃中超,连亚冠成绩都牺牲

中超赛场,恒大已经明确表示只使用双外援,而恒大的亚冠预报名名单也已经出炉,朴志水、萧初都是榜上无名。萧初的归化工作很可能没有完成,暂时还无法代表恒大出战,得不到报名情有可原,但跟队训练多时,甚至还打过热身赛的朴志水没有得到报名,则证明急需换血的恒大,甚至会牺牲亚冠成绩来推动年轻球员的成长。

与中超的外援登场名额为3个相比,亚冠赛场放宽到3+1,国安和上港都是用上了亚外,保证了亚冠外援满额,从而争取好成绩,鲁能则是苦于没有亚外,以3外援出战亚冠成为定局。恒大有条件使用3+1外援名额的情况下,目前来看很可能也只依靠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征战亚冠。

日本足协虽然放开了外援注册,但此前几个赛季,征战亚冠的日本球队即便用满3+1的外援报名名额,不过大部分比赛,都不会用满出场名额。亚冠赛场以日本本土球员为主,外援为辅成为J联赛球队的主导方向。韩国球队同样如此,也会空出外援名额留给本土球员。

当然,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强援压阵,恒大的实力各队仍然不能小视,一旦靠着双外援带动,恒大在中超和亚冠仍然能保持一定的竞争力,或许足协就真会推动双外援登场政策的“普及”。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