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做三冠王美梦?皇马创10年最差纪录 索拉里处境已尴尬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从安切洛蒂时代结束之后,这是皇马第一次还有成为三冠王的希望。”上周中,皇马喉舌《马卡报》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在贝尼特斯时代,皇马因为切里舍夫事件而在国王杯中早早被判出局。在齐达内时代,皇马始终没能触碰过国王杯。在《马卡报》刊发此文时,皇马在欧冠1/8决赛中首回合客场2-1战胜阿贾克斯,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客场1-1战平巴萨,在联赛中也将落后巴萨的分差追到了6分。但《马卡报》话音刚落,皇马就在主场面对赫罗纳时爆冷遭遇逆转。皇马落后巴萨的积分差距,也又到了9分。

在本赛季前24轮西甲联赛中,皇马输掉了7场比赛,这是自08/09赛季以来的同期最差纪录。在洛佩特吉治下,皇马输给了塞维利亚、阿拉维斯、莱万特和巴萨。在索拉里治下,皇马输给了埃瓦尔、皇家社会和赫罗纳。

从积分上来看,索拉里也没能让皇马彻底复活。在洛佩特吉下课时,皇马落后巴萨的分差为7分。如今,这一分差已经扩大到了9分。《马卡报》不久前刚刚尬吹三冠王,但皇马已经基本可以放弃西甲联赛了。皇马要想夺冠,至少要在未来14轮中比巴萨多拿10分才行。即便皇马总积分追平巴萨,但西甲首先考虑的是双方直接交锋时的战绩。皇马在诺坎普输了个1-5,要想在伯纳乌净胜巴萨4-5球显然难比登天。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索拉里的成就。他重用维尼修斯,激活了雷吉隆、略伦特和卢卡斯-巴斯克斯,他勇敢地把贝尔、马塞洛、伊斯科等昔日核心都扔上了替补席。但联赛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稳定性,而皇马近年来最缺的就是稳定性。杯赛可以毕其功于一役,联赛则像是个漫长的马拉松。与其还梦想着三冠王,皇马倒不如更实际一点,力争在欧冠和国王杯中有所斩获。

(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