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米德尔顿:我的技术非常高超 但很多人根本没看过

如果提到本届全明星最让人意外的入选球员,很多球迷一定会首先想到一个名字:克里斯-米德尔顿,在本赛季雄鹿队登顶东部第一的宝座之前,很多人可能甚至都没有怎么听说过他。

没错,二轮秀,曾经被下放到G-League,在场上少有华丽的动作和暴力的扣篮,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在进入职业生涯第七个年头后,站上了全明星正赛的赛场上。在正赛举办的当天中午,腾讯体育在夏洛特市喜来登酒店的一间摄影棚里见到了他,在专访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很多人根本不了解我的真正能力

本赛季场均17分5篮板4助攻的米德尔顿是雄鹿队崛起之路上重要的角色。他每场比赛都有着稳定的火力输出,但比起队友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场上的耀眼表现,米德尔顿便很难再让人们关注到他的光环,而他自己也深知这一点。

“其实我不认为有很多人真的看过我在雄鹿队打球的样子,一般大家看的都是字母哥。”米德尔顿在专访中说道。

就算在已经入选全明星的这个赛季,他仍然没有受到应有的关注度,而这样的感觉他并不陌生,甚至早已可以泰然处之。曾在高中入选麦当劳全明星赛的他,却在升入大学时没有受到太多名校的关注,一共只被五所学校招募,而他最终选择了在大学篮球界并非传统强校的德克萨斯A&M大学。

“我的篮球生涯确实起起伏伏,我没有在一个像杜克或者北卡这样非常受关注的大学打球。”米德尔顿说道,“不过我想抓住我能拥有的机会。”

他确实做到了。进入德州A&M大学的第一年,他便打上了首发,而大二到大三赛季,他一直在队中扮演着主要得分手的角色,技术也在每年的磨炼中不断提升,大三赛季结束后,米德尔顿决定参选。

然而这一次,他又被人们忽视了,上一次是大学的教练们,而这一次则是NBA球队的总经理们。

2012年夏天的选秀大会,直到第二轮的总第39顺位,克里斯-米德尔顿的名字才被叫到。

“我是第二轮被选中,没错,但我觉得那是因为很多人根本没有了解我真正的能力。”米德尔顿说道,“当我在选秀大会上被叫到名字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在NBA里成为首发球员,我要扮演球队重要的角色,我要为球队赢球。”

“而且有一天我要成为全明星。”

2019年全明星替补名单投票中,米德尔顿终于没有再被教练们忽略,他成为了字母哥之外另一位入选的雄鹿球员,七年职业生涯,从并不高的第二轮选秀顺位的起点,到之后一度被球队下放G-League的低谷,米德尔顿完成了他在七年前选秀大会那个夜晚给自己的承诺,而他也创造了一项NBA的历史——G-League史上第一位入选NBA全明星的球员。

“这是一个很棒的成就,我是有着G-League经历的球员中第一个入选全明星的球员。”米德尔顿笑着对腾讯体育说道,“希望从我开始开启这个潮流,希望他们从此也会获得更多机会,更多人获得合同,更多人进入NBA甚至进入全明星。”

和字母哥像亲兄弟一样

本届全明星,米德尔顿的队友阿德托昆博成为了东部票王,因此他拥有了与西部票王勒布朗-詹姆斯共同挑选球员组建自己全明星战队的机会。阿德托昆博在选完首发阵容后,在替补阵容所有球员待选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就挑选了米德尔顿,没有一秒钟的思考。

“我们就像亲兄弟一样。”谈起和字母哥的兄弟之情,米德尔顿说道。

在米德尔顿进入联盟后的第二年,这个如今拥有在全联盟最恐怖身材的希腊野兽被雄鹿队选中,成为了米德尔顿的队友,彼时的他身材瘦削,技术也略显粗糙。而那时的雄鹿也从未被人们看作强队,六年的日子,米德尔顿和字母哥一直在寒冷的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为雄鹿队战斗着,到本赛季,他们成为了公认的东部最强球队。

“我们已经在一起打了六年球了,”米德尔顿说道,“我们曾一起经历球队史上最低谷的日子,也有现在这样一起经历或许是球队史上的最高峰,我们知道一起经历了多少磨难,这对我们意味着很多,我们希望一起奋斗取得成功,像现在这样,而他一直非常地努力,也激励着我。”

对于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米德尔顿来说,这个放松的夜晚似乎他并不适应,当然还有他的好兄弟字母哥,两个人好像仍然没有忘记平时一起奋战的方式,在全明星的赛场上打的非常认真。勒布朗在拿下一次篮板后试图晃过身边的米德尔顿,发起快攻,但是这位首次参加全明星的雄鹿前锋并没有给詹姆斯轻松的机会,一把将球断下,然后直接起身干脆利落地来了一记扣篮。

三分线外,米德尔顿也保持着自己的高命中率,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夜晚,他仍然在每一次投篮中保持着相同稳定的手型,没有太多花哨的变化。尽管昨晚的三分大赛他发挥失常,但是回到实战的场地上,他找回了平时熟悉的感觉,10投6中,和汤普森、乔治、杜兰特并列成为了全场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

赛后,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第一时间抱在了一起,属于这兄弟俩共同的第一届全明星结束了,而他们能够一起创造的成就却才刚刚开始。

结语

全场比赛,米德尔顿用着平时正式比赛所熟悉的得分方式,高效地砍下20分,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动作,一切和平时没有太多不同,除了他的脸上,挂着平时比赛里面没有的开心的微笑,而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并不让我们意外,因为在中午的这次专访中,米德尔顿就已经告诉了腾讯体育。

“我只是希望给球迷展示我一贯打球的风格,我不认为有很多人真的看过我的比赛,但我认为我的技术也非常高超,我的比赛也非常棒。”米德尔顿说道。

腾讯体育全明星前方特派员 刘孟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