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武磊评分最低+提前下场又何妨 首发已到来进球还会远吗?

在经历西甲首秀策动扳平进球,到次战制造点球迎来逆转,武磊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了本场先发的机会。时隔2857天,差不多8年的时间,中国球员再一次以首发球员的身份,出现在了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

武磊本场表现不佳:西甲第一次先发并不愉快

不过就在中国球迷用看世界杯的热情,来迎接本场比赛的情况下,武磊的表现并不那么让人满意。尤其是在中国媒体争相将武磊送上云端之后,武磊终究不是梅西。到底是“武球王”让人失望了?还是中国球迷们需要冷静一下呢?

最低分被换下 他需要更多的支持

让我们将时间倒回到2011年4月23日,沙尔克04主场以0-1不敌凯泽斯劳滕的德甲联赛第31轮比赛中,蒿俊闵作为右后卫首发登场,踢满全场。结果在此后差不多8年的时间里,中国球迷再也没能等来中国球员的先发亮相。

这些年,我们寄望于张稀哲、期待过张呈栋、捧红过张玉宁,不过他们却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得到五大联赛的认可。武磊能够在连续2次替补出场之后,获得先发的机会,其实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成功。这对于重塑中国足球的信心,是有着极大的里程碑作用。

武磊本场赛后评分倒数第一:即便队友红牌下场依旧分数比他高

从赛后评分上可以看到,第71分钟被换下的武磊,仅有5.8分,远远低于其他球员。即便是被红牌罚下的队友哈维-洛佩兹,依旧拿到了6.8分的成绩。武磊的表现真的如此不堪吗?在很大程度上,其实还是缺乏队友的支持和帮助,使得武磊面对防守质量很高的瓦伦西亚有些吃力。

反击中武磊成功拿球,但被协防的瓦斯断球

需要注意的是,武磊在比赛中其实并不算表现太差,但是瓦伦西亚的防守质量的确很高。这一次武磊第一下成功地对抗和拿球,还是非常漂亮。可惜他随后脚后跟领球,想要加速的瞬间,却被对手补防的右后卫瓦斯断球。

武磊漂亮地无球移动前插肋部接应,依旧被瓦伦西亚球员卡位破坏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武磊在比赛中,他的无球移动依旧如此精彩。不过瓦伦西亚作为西甲丢球第二少的队伍,24场比赛仅仅丢了20球,他们在彼此之间的补位和协防,以及危机时刻的处理球能力上,的确高人一筹。这一次武磊的移动已经无法更好,但是依旧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遭遇封堵。

这场比赛武磊的表现,尽管并无出彩,但其实也不能用“碌碌无为”来概括。不少的中国球迷,更愿意用中规中矩、无功无过来给予评价。就连西班牙人主帅鲁比也在赛后坦承,球队整体给予锋线的支援太少。

不该捧杀 & 更需宽容:意义大于表现

相比于之前深陷降级区的比利亚雷亚尔与巴列卡诺,面对着本赛季征战欧冠赛场的瓦伦西亚,武磊的确有些吃力,他终究不是梅西。作为中国球迷,还需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武磊的表现。不能苛求他每一场都成为球队的功臣,也要接受状态的起伏。

著名解说詹俊:意义大于表现的一场比赛

就如著名解说詹俊所说的那样:“意义大于表现的一场比赛,毕竟中国球员已经有那么长的时间不曾在欧洲五大联赛出现在首发阵容。此前连续五次西班牙人队客战瓦伦西亚都输了,这次能带走一分,门将洛佩斯是头号功臣,首发的武磊当然也有功劳。只是下半场体能下降,球队中场控制力较弱,被替换下场在情理之中。武磊,把握机会,继续加油!”

作为中国球迷对于武磊有期待,有热爱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我们也应该学会,去接受武磊在比赛中,出现的“平庸”。他终究不是超人,不是梅西,在漫长的联赛中,总会有那么一些“时不时”的低谷。

先发其实已经代表了球队对他的肯定,状态的回落也说明了中超与西甲之间的差距。放平心态,期待下一场,这一点无论是对于武磊,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一样的道理。

“女梅西”值得更多关注:她已连续4场进球

其实在武磊比赛开场之前,一场法甲女足联赛恰好结束。中国球员王霜,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出战弗勒里91女足。开场仅仅6分钟,王霜就用一次头球破门,帮助巴黎女足先拔头筹、取得领先。

王霜因为出色的发挥,赢得了欧洲媒体奉上的“亚洲足球小姐”美誉

这个进球,也是王霜在过去连续4场联赛中的连续破门。截止到眼下,王霜已经取得了7粒进球,排在在队内射手榜的第三位。巴黎女足也因此紧紧追上欧洲最强的里昂女足,赢得多方赞美。

王霜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大量的欧洲球迷,更是赢下了“亚洲足球小姐”的殊荣。此番武磊登陆西甲赢得了广泛的关注,中国球迷会不会分出一些热爱,给予王霜更多的支持呢?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