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有毒?库里6次参赛玩砸4次 压哨背扣终于圆梦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正赛,阿德托昆博队惨遭20分逆转,以164-178负于詹姆斯队,斯蒂芬-库里作为阿德托昆博队首发出战,他打了29分25秒,23投只有6中,其中三分球17投只有4中,罚球1罚1中只得到17分、9篮板、7助攻。这是库里第6次打全明星,但这也是他第4次投出不到40%的命中率。

对于库里而言,全明星这种重在表演的舞台好像并不适合他,这已经是他第6次参赛,前5次库里只有2016年和2017年进攻效率还不错,其他时候库里的进攻效率都很低,仿佛防守强度不大他就无法拿出优秀表现一样。

2014年全明星,库里14投只有4中,投篮命中率28.6%。2015年全明星,库里16投6中,命中率只有37.5%。2018年全明星赛,库里14投只有4中,命中率只有28.6%。本届全明星也一样,库里的进攻效率是在不忍直视,他的手感好像都落在了之前全明星三分球大赛。

上半场,库里7投只有2中,他是投怎么铁。不过,手感不佳并未影响库里的心情,他在场上还是玩得很嗨,眼看全明星这种节奏飞快的场合适合阿德托昆博的打法,库里甘愿扮演绿叶,频繁给阿德托昆博做球。

首节打了3分多钟,库里高位持球策动进攻,阿德托昆博空切杀入篮下,人到球到,库里送出高吊球,阿德托昆博空接暴扣得手。

第二节中段,库里又一次给阿德托昆博送出精彩传球,他面对凯文-杜兰特防守将球狠狠砸到地板上,球反弹后飞向篮筐上方,杜兰特回头一看,阿德托昆博已经高高跃起,举火烧天单手接球空接暴扣,全场沸腾。

上半场,库里只得到4分,他一直在给队友做嫁衣,送出了4次助攻。下半场,库里的手感短暂复苏,在詹姆斯队反扑时,库里找到手感连续三分命中,帮阿德托昆博队稳住了局面。

第四节中段,库里面对勇士队友克雷-汤普森防守,他接球后顶着防守强投出手,在被汤普森撞翻在地的情况,他仍将三分投中,成功打成了3+1。可惜,这也是库里今天少有的亮点,在第四节后半段,詹姆斯队进攻强势,而库里却无法帮球队拿分,只能眼睁睁看着阿德托昆博队被逆转。

不过,全明星毕竟是一场娱乐秀,手感冰凉并未影响库里的心情,整场比赛他一直面带笑容,频繁搞怪,跟队友、对手互动,看上去仍很享受比赛。对于库里而言,数据不重要,享受到快乐即可。

在比赛最后时刻垃圾时间,库里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1月份勇士同湖人一战,库里曾上演五大囧,他在反击中本想来一次360度暴扣,结果滑倒,扣篮玩砸。今天赛前库里还调侃自己,最后时刻,库里得到了扣篮机会,他来了一次自抛自扣,将球砸到地板上后空接背身暴扣得手。虽说库里整晚手感冰凉,但能在最后时刻来一次高难度扣篮,也算是不枉此行。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