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正赛-詹姆斯队20分逆转 杜兰特31分夺MVP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赛正赛,詹姆斯队上演20分大逆转,最终以178-164击败阿德托昆博队。杜兰特全场砍下31分夺得全明星MVP,这是杜兰特第二次获得全明星MVP。

杜兰特生涯第二次夺得NBA全明星MVP

本场之星:杜兰特

杜兰特今天不显山不露水,只用15次出手就轻松拿下31分。虽然阿德托昆博数据更好,扣篮更多,但第四节关键时刻,杜兰特的连续三分帮詹姆斯队最终实现翻盘。最终,杜兰特拿下了全明星MVP,这是他生涯第2次拿到全明星MVP,上一次是2012年。

本场高光时刻:

首节9分25秒,库里与阿德托昆博完成配合,库里送出高吊球,阿德托昆博空接双手暴扣。

首节最后时刻,诺维茨基掀起高潮,他赛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投中一个三分,首节结束前35秒他在右侧侧翼命中三分。

首节结束前不到3秒,诺维茨基在左侧侧翼命中超远三分,全场爆棚,天王自己脸上也乐开花。

次节中段,乔治完成精彩扣篮,他杀入篮下转体360度单手暴扣,动作轻盈洒脱,乔治不参加扣篮大赛真是可惜。

之后,库里又一次跟阿德托昆博完成配合,库里将球狠狠砸到地板上,杜兰特无可奈何,球高高弹起飞向篮筐,阿德托昆博从天而降单手空接暴扣。

第二节结束前4分半钟,詹姆斯总算表现了一下,他低速完成一次劈扣。

第三节开局,詹韦连线终于出现,詹姆斯侧翼持球,韦德底线空切接球双手重扣。

第三节10分21秒,詹韦连线第二次出现,这一次是韦德给詹姆斯助攻,韦德反击中把球砸向篮板反弹,詹姆斯接球空接暴扣。

三节结束时,现场为诺维茨基、韦德安排了致敬仪式,诺维茨基和韦德各自得到了一件裱好的全明星战袍,众星将两人围在中间,合影留念,场面令人感动。

第四节中段,库里面对勇士队友汤普森打成3+1。

第四节临近结束时,黄蜂老板乔丹走进球场,这是全明星例行仪式,作为本届全明星主办方,乔丹需要与2020年全明星赛举办方公牛队高管进行交接仪式。当乔丹走进球场,全场欢呼。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场双方就大打对攻战,阿德托昆博不断攻击篮下连拿6分,恩比德暴扣,而詹姆斯队这边配合打得有声有色,莱昂纳德、杜兰特不断通过配合得分,双方一直打到17平。杜兰特单挑恩比德打2+1,阿德托昆博队下起一波三分雨,雄鹿双枪内外联手,阿德托昆博队36-22领先到14分。进入轮换时间,阿德托昆博队内线强势,约基奇和格里芬统治篮下,阿德托昆博队45-29领先到16分。首节结束前,诺维茨基连续三分命中,阿德托昆博队53-37领先詹姆斯队16分结束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詹姆斯队展开反扑,哈登三分命中,欧文连续突破,韦德命中三分,分差稍微缩小。但是,雷霆双星不甘示弱,乔治和韦少接连完成配合,两人带队稳住局面,诺维茨基再进三分,阿德托昆博队66-51领先。唐斯接连暴扣,杜兰特三分命中,詹姆斯队再次缩小分差,但库里及时找到手感连进三分,分差达到18分。上半场末段,詹姆斯开始得分,利拉德和汤普森连续三分命中,分差缩小到11分。半场结束前,韦少突破上篮,阿德托昆博队95-82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詹韦接连连线成功,但阿德托昆博和库里连续三分命中,再加上阿德托昆博的篮下进攻强势,分差一度达到19分。第三节过半,詹姆斯队开始反扑,哈登、比尔、汤神下起一波三分雨,詹姆斯队连续投中5个三分,而阿德托昆博队哑火,分差瞬间缩小到2分。詹姆斯队这波三分雨还没下完,韦少连拿4分,洛瑞命中三分,而詹姆斯队这边利拉德连续三分命中,双方打成127平。第三节末段,西蒙斯勾手,詹姆斯队132-131反超。凭借第三节的单节50分,詹姆斯队三节打完填平了20分大坑。

末节比赛,西蒙斯暴扣,拉塞尔和汤普森对飙三分,库里打成3+1,阿德托昆博队145-139领先。唐斯和莱昂纳德连续三分回敬,之后莱昂纳德又连进三分,第四节过半时杜兰特也连续命中三分,詹姆斯队161-153领先。比赛结束前3分14秒,詹姆斯连拿5分,詹姆斯队168-158领先到10分。之后的比赛失去悬念,阿德托昆博队后继乏力,无力组织反扑,最终詹姆斯队实现逆转取胜。

双方首发:

詹姆斯队:哈登、欧文、詹姆斯、莱昂纳德、杜兰特

阿德托昆博队:库里、沃克、乔治、阿德托昆博、恩比德

近十年NBA全明星赛果及MVP

全明星赛1951年诞生,在1999年因停摆而取消,其他年份,都是东部VS西部的赛制,总的战绩为东部37胜29负领先西部。上赛季,联盟对全明星进行改制,由东西部得票最高的两名球员担任队长,然后选人组队,今年是詹姆斯队PK阿德托昆博队,以下是近十年的全明星赛果和MVP人选:

2010年 东部141-139西部 韦德

2011年 东部143-148西部 科比

2012年 东部149-152西部 杜兰特

2013年 东部138-143西部 保罗

2014年 东部163-155西部 欧文

2015年 东部158-163西部 韦少

2016年 东部173-196西部 韦少

2017年 东部182-192西部 浓眉哥

2018年 詹姆斯队148-145库里队 詹姆斯

2019年 詹姆斯队178-164阿德托昆博队 杜兰特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