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C罗梅西拒绝时代变迁 皮亚特克爆发伊卡尔迪悲剧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意甲24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 01 C罗(尤文图斯)

与C罗同时代的球迷是幸运的,因为他用十多年世间,将精彩的表演诠释为一种常态,让你每周都有大戏可看。但与他同时代的评论员却是不幸的:赞美的好词都已用尽,上哪去找新词呢!

你以为梅罗时代已经终结?为什么不去看看五大联赛射手榜,还是梅西第一,还是C罗第二!本轮C罗连续第三轮传射建功后,本赛季各线攻入21球助攻12次,参与33球——而尤文全队至今打入64球。但显然,更需要称赞的不是他的进球和助攻,而是这样的一幕画面:上半场,34岁的C罗在边线附近用一记强行外道超车,“生吃”了比自己小了整整7岁的当打后卫。这一幕,显示的是他的身体素质、经验和霸气,当然,也有他的勤勉、努力和敬业。富可敌国、名满天下还这么拼,这又怎能不赞?

红榜02-皮亚特克开启金靴之争

红榜02 皮亚特克(AC米兰)

承认吧,本赛季意甲已经没有冠军悬念。那么球迷看什么?另一个维度的王战,成为压轴好戏,这就是射手榜王者之争。原本人们期待,伊瓜因、伊卡尔迪可以与C罗竞争金靴,但前者在AC米兰当了逃兵,后者因为惹是生非的妻子闹出丑闻。好在,还有异军突起的皮亚特克。

加盟AC米兰后,310分钟联赛射入6球,波兰射手创下米兰队史新纪录。一次接粗暴吊中的抢点,一次接角球的暴力头槌,皮亚特克将两个不算太好的机会,凭借个人能力,在长人林立的禁区内翩翩起舞,令人叫绝。在射手榜上,波兰人以1球之差紧追C罗,那边厢是十年如一日的传奇,这边厢是生猛彪悍的新锐,这场大戏,岂能错过!

红榜03-国米就是爱什克这种硬汉

红榜03 什克里尼亚尔(国际米兰)

有时,球员会碰上“霉运当头”的日子。干什么都倒霉,比如本轮的什克里尼亚尔:半场补时阶段,他攻入非常精彩的一球,但因为队友越位被吹无效。随后,他一次非常精彩的禁区内抢断排险,破坏对手绝佳射门机会,然后他解围,球却打在队友身上弹回来,被加比亚迪尼捡漏攻入一球……运气实在太差了。

换个心理素质差的球员,只能哀叹:“天不助我,人之奈何?这场歇了吧”。然后放弃。但国米中坚岂是这种懦夫?他遭此打击,仍然头球摆渡贡献了致胜球的助攻,更是用更加玩命的战斗来将功补过:当夸利亚雷拉势大力沉的爆射来到面前时,他高高跃起拿脸去封堵!承认吧国米球迷,你们就是喜爱这种桀骜的硬汉!你们就是欣赏这种顽强的男人!

红榜03-萨纳布里亚力助AC米兰

红榜04 萨纳布里亚(热那亚)

如果你有这样一个朋友:当你遇到困难去找他,他左手拿着钱袋,右手举着刀枪对你说“朋友,我最值钱的财富,你尽管拿去;谁给你带来麻烦,我这就去砍了他”。那你将是幸运的。毫无疑问AC米兰是幸运的,因为热那亚就是这样的好兄弟。红黑军冬季转会,伊瓜因当了逃兵,AC米兰求助于热那亚,于是得到了枪王皮亚特克。

不止于此!在红黑军感受到身后追兵的压力,争四前景并不明朗时,热那亚手起刀落,2-1斩落米兰的争四直接对手拉齐奥,更是让红黑军成为实质上的受益者。萨纳布里亚在球队0-1落后时率队打出逆转,居功至伟。2个月内,热那亚死磕罗马拉齐奥,两战打入4球,但对阵米兰双雄,热那亚两战1球不进丢了7个球……意甲一幕奇景。

黑榜01-梅阿查球场对伊卡尔迪粉转路

黑榜01 伊卡尔迪(国际米兰)

伊卡尔迪因为队长袖标风波,连续两战没有出场,国米赢得连胜。所谓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事实就是:本赛季,伊卡尔迪出场28战,国米13胜7平8负,场均抢分1.6分,胜率46.4%;而他没有出场的5战,国米5战全胜,胜率高达100%。如果统计联赛+欧战的话,斯帕莱蒂时代,伊卡尔迪合计12战没有出场,这12战国米取得10胜1平1负!

比这更让国米前队长闹心的是:梅阿查球场的球迷,因为对伊卡尔迪妻子贪得无厌、惟利是图、一次又一次的利用媒体大谈转会尤文、抨击教练、批评队友、枉顾球队团结的做法,彻底无法容忍了。在国米北看台,飘荡着两幅横幅“惟利是图”、“每六个月闹一次加薪、不尊重合同的人配不上国米”。大批买了伊卡尔迪球衫的球迷,纷纷在“9”这个数字前加个2(29号是达尔伯特),他们在明确表达一种态度:粉转路!

黑榜02-米利克的低迷来得不是时候

黑榜02 米利克(那不勒斯)

11分之后,是13分……那不勒斯本轮再度丢分,意味着意甲冠军距离斑马军团越来越近。而本轮那不勒斯失分的关键原因是未能把握机会,米利克至少有3次黄金机会,但是,波兰人未能把握。

波兰国内如今正在探讨一个问题:波兰国家队有3位优秀射手,莱万是第一巨星地位稳固,米利克原本是绝对主力,但如今随着皮亚特克的爆发,三大前锋需要重新排序。米利克此时的低迷来的不合时宜。

黑榜03-VAR翻云覆雨手

黑榜03 费利佩(斯帕尔队)

本轮意甲惊人的一幕大戏出现在斯帕尔与佛罗伦萨之战的第74分钟:原本斯帕尔队打入一球,将比分变为2-1,但是VAR裁判在复核进球时却突然发现,原来在发起反击之前,斯帕尔在本方禁区有犯规。于是裁判做出令人震惊的判罚:不但吹罚进球无效,而且,反而给佛罗伦萨一个点球!2-1变成1-2,进而,斯帕尔队无心比赛惨败。

作为关键人物,斯帕尔队后卫费利佩很是尴尬:正是他对费德里科-基耶萨的犯规,导致本队进球无效,反而被吹点球。意大利各大媒体将这一幕闹剧放在头版,费利佩成为尴尬背景帝。

黑榜04-贝里沙失误被AC米兰抓住

黑榜04贝里沙(亚特兰大)

本轮一场焦点战,就是赛前排名第四的AC米兰与第五的亚特兰大之间的一场争欧冠决死战。比赛可以简述为是:亚特兰大赢得场面,AC米兰赢得比分。亚特兰大掌握6成控球率,射门次数远超AC米兰,一度也1-0领先,但是最终1-3完败。决定胜负的关键就是前锋和门将,皮亚特克机会把握绝佳,同时,亚特兰大门将发挥非常低迷。

全战AC米兰只有3次射正,全部形成进球,亚特兰大门将贝里沙至少需要为两个丢球负责。恰尔汗奥卢的外围低射,换个顶尖的门将或许就可能触到皮球。此外,皮亚特克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因为贝里沙出击摘高球失误。门将对比赛的影响确实太关键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