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中超外援“重质不重量” 恒大再次引领潮流

齐鲁晚报讯(记者李志刚)盼望着盼望着,对于中国球迷来说,2019赛季就要正式开始了。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天下午,鲁能泰山将在济南奥体迎战越南河内FC,这场争夺亚冠E组小组赛入场券的附加赛,将正式打响中国足球2019赛季的第一枪。

大牌外援纷至沓来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在上海会议上公布了针对职业联赛投资的一系列方案,包括引援调节费、投资帽、工资帽等措施,如此多的限制,让外界一度不看好各队的引援前景,但从现实的情况来看,该来的大牌还是会来,而且频频给球迷制造惊喜。

可能是受新政的影响,昔日的引援大户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确实都大幅度削减了引进大牌球星的力度。:恒大仅仅是“买断”了两名早已经确定加盟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而上海上港更是毫无动作。

相比名气,中超引援开始更加注重质量

至于其他球队,虽然引进外援的数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质量却呈上升态势,“重质不重量”,已经成为中超引进外援的一大特点:广州富力引进了比利时著名球星、托特纳姆热刺主力后腰登贝莱;天津泰达收购了德国国脚瓦格纳;北京国安以900万美金的高价引进韩国后卫金玟哉;鲁能泰山购入曼联球员费莱尼;大连一方也确定将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引进的情况下,又与博阿滕传出了绯闻。中国联赛,依然是国际足坛不容忽视的“买进方”。

恒大再次引领潮流

多年以来,广州恒大在很多时候一直引领着中国足球界的潮流,这一次,他们又一次抢走了风头——2月17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下发通知实施一线队“末位下放制”和预备队“首位晋升制”,其中有一条新规尤为引人关注,即“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

恒大的新政改革引发了足坛的广泛关注

“这是恒大在给国内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机会”,有体育人士这样分析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恒大先后官宣引进韦世豪等6名年轻球员,进一步优化了球队年龄结构,如今又出台新规为青年球员的出场提供保障,显示出恒大向“2020赛季全华班”冲刺的坚定决心。

事实上,恒大在金英权、阿兰与高拉特离开后,仅剩下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两名外援,以及随队训练的韩国外援朴志水,不过目前朴志水并未官宣,尚不知道这位韩国中卫能否加盟恒大。除了以上几人,华裔球员布朗宁和罗伯托·萧由于归化手续问题,暂不清楚以何种形式加盟恒大,如果手续未能办理齐全,不排除恒大暂不为两华裔球员报名或者先算作外援报名的可能性。

鲁能打响第一枪

习惯上,很多国内的球迷朋友,还是会将春节作为节点,过了春节忙完年,才是新一年的开端。这一回,由于要踢亚冠附加赛,鲁能泰山在正月十五这一天就将登场作战,打响中国足球2019赛季的第一枪。

鲁能对阵越南河内FC的比赛将成为19赛季国内俱乐部的首场比赛

鲁能泰山的对手是越南河内FC,这场比赛,是2019年中国足球俱乐部层面的首场正式比赛,也将拉开2019新赛季的序幕。2月17日,鲁能方面发布了主题为《启橙》的海报,来预热这场比赛,画面涵盖了球队的超半数主力,鲁能方面发文说道,“北京时间2月19日15:30,亚冠联赛附加赛,中国山东鲁能泰山坐镇主场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越南河内FC。”

由于最近几天已经数度到济南奥体中心进行训练,2月18日下午,鲁能泰山队的赛后最后一练,将安排在俱乐部驻地球场进行。根据公布的信息,河内FC先是从越南飞至中国广州,随后转机于2月17日晚上到达济南,入住酒店,留给他们适应这里球场、气候、酒店、气氛等客观条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