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给周琦提供全方面保障 争取夏天集训达到最好状态

周琦国家队集训

北京时间2月18日讯 昨天,新一期的男篮集训队举办了首堂公开训练课。由于伤病原因,暂时只有11人来到集训队,其中从NBA归来的周琦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关于周琦,他状态如何?签约辽宁队的消息是否属实?未来有怎样的计划?这些疑问,周琦一一作出了回应。

首堂公开训练课,强度并不大,主帅李楠旨在了解球员的状态,从NBA归来后无球可打的周琦,自然是他考察的重中之重。从投篮训练来看,周琦延长了自己的投篮射程,适应了NBA的三分线后,周琦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出手非常从容,不过昨天的命中率并不高。

“大家都比较关心周琦,他崴脚之后也将近有3个月了,回来后先让他做适应性训练,因为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理想,他的脚还有点肿。”李楠认为,周琦的状态仍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训练结束后,周琦也被记者包围,有一大堆疑问需要他去解答。首先是关于他未来规划的问题,采访中周琦又一次表露了他重返NBA的决心,“不管未来如何,NBA始终是我的一个目标,我会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如果说回CBA,那就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为了NBA这个目标再去努力。”

既然CBA是踏板,那么周琦会加盟哪支CBA球队呢?之前有报道周琦已经4年2500万签约辽宁队,后被辽篮官方辟谣,但网上又流传出一份《关于周琦与辽宁男篮俱乐部签约》的官方文件。不过,昨天周琦对于加盟辽宁队的传闻依旧遮遮掩掩。有记者问“大魔王”对这些传闻怎么看,周琦停顿了几秒后,笑着回答“站着看呗”。

周琦现阶段的状态是最受人担心的,他本人也表示:“长时间不打比赛会有影响,只能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争取夏天国家队集训的时候能达到最好的状态。”为此,国家队作出了应对方案。“我们能做的,就是这十天给周琦提供最好的医疗、训练等方面的保障,打完比赛我们还可以做进一步沟通,制定一些训练计划,帮助他保持状态。”李楠说道。

在集结完毕后,中国男篮集训队将起程前往客场,迎战约旦和叙利亚。

青年时报记者 蒋岳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