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57天后五大联赛再首发 武磊开启中国男足球员新篇章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在西甲联赛第24轮对战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先发出战。在时隔2857天之后,中国的男足球员,再一次出现在五大联赛的先发11人行列!更重要的是,武磊也成为了首位在西甲首发的中国球员,继德甲和英超之后,翻开了中国足球的新篇章。【

2587天的等待终结:武磊期待新的篇章

中国足球的留洋故事,在过去的差不多8年时间里,一度陷入空白。北京时间2011年4月23日,沙尔克04主场以0-1不敌凯泽斯劳滕的德甲联赛第31轮比赛中,蒿俊闵作为右后卫首发登场,踢满全场。不曾想自那之后,中国男足球员一直无缘五大联赛上首发,让中国球迷一度望眼欲穿。尽管武磊本场没能收获进球,但完成先发,已经让无数球迷欣喜不已。

事实上,在武磊之前,还有一名中国球员张呈栋,曾经代表巴列卡诺在西甲舞台亮相。不过相比于张呈栋,在2015年的12月31日对战马竞的比赛中,踢了9分钟的时间,随后就匆匆回国,武磊显然不是西甲的一名“过客”。

相比“过客”张呈栋,武磊已经在西甲站稳了脚跟

本场比赛,武磊首发踢了71分钟,完成12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92%,但11次突破仅1次成功,4次丢失1球权,被对手过掉3次,打门仅1次。从数据上看,他的发挥欠佳,几项数据都在队内垫底,赛后的评分也是全场最低。然而,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武磊在比赛中勤勉的态度,他狂奔8.5公里几乎覆盖了球队的右路。赛后,主帅鲁比也称赞武磊:“他几乎无处不在,从前场参与进攻到后场帮助防守,球场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他在训练中也是很积极,但确实需要努力继续提升”。

武磊引领了西班牙人队的进攻浪潮

武磊灵性做球细节

或许武磊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但是正如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赛后所言:“这是一场意义大于表现的比赛。”武磊沿着前辈的路前行,为中国足球带来一束希望之光。

在连续2场替补出场,为球队带来很大帮助的情况下,本场终于先发出战。尤其是在竞争对手皮亚蒂和加西亚都遭遇伤病的情况下,武磊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必然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2018赛季的中超金靴,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杨晨昔日的留洋进球纪录(16球)。先发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期待着武磊能够取得真正的成功。

从德甲到英超:杨晨惊天一击 & 中国太阳闪耀英伦

让我们回顾一下前辈们的留洋之路。世纪之交的时候,是中国足球留洋热潮的最高峰。随着杨晨在法兰克福的成功,用首赛季8个进球的成绩,当选队内射手王,为中国球员在欧洲足坛,打响了招牌。随后的日子里,在德甲赛场,我们总能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邵佳一先后效力过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等多支德甲球队。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在代表球队欧冠赛场亮相,赢得德甲亚军和德国杯冠军的同时,更是留下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最后一次先发。

杨晨和邵佳一:京城少侠闪耀德甲

在英伦赛场,全世界关注度最高的英超舞台,也留下过多名中国球员的足迹。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曼城的“中国太阳”孙继海。

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这是对孙继海的最大肯定

2015年的时候,孙继海正式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在曼彻斯特的英格兰足球博物馆,举行的仪式上,孙继海在掌声中接受这一殊荣。

除此之外,李铁、郑智、董方卓和李玮锋也都曾经用他们的方式,让英伦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其中李铁一度牢牢占据埃弗顿的先发主力,郑智更是曾经以查尔顿队长的身份,代表球队出战。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