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男排客场零封北京总决赛占先机 季军战江苏完胜山东拔头筹

2019年2月17日(周日)下午14:00时开启了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一轮的比赛。冠亚军的争夺中,北京汽车与上海金色年华已经连续第四个赛季相约决赛赛场,坐镇主场的北京汽车男排本轮比赛的发挥有些失常,未能占据上风,0-3脆败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

同时,江苏南京广电猫猫与山东体彩男排进行了三四名决赛的较量,最终江苏男排更胜一筹,主场完胜山东体彩。

北京汽车0-3上海金色年华

一路排名首位的北京汽车男排与联赛十四冠王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正面交锋,双方开启了联赛冠亚军决赛首轮的比赛,经过三局较量,北京汽车未能守住宝贵的主场优势0-3不敌上海,三局比分分别为21-25、16-25、18-25。

北京汽车首发阵容为双外援主攻,谷佳丰和王东宸担纲副攻,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陈涛;上海男排则派出内援老将崔建军搭档外援萨布里,张哲嘉和陈龙海出任副攻,二传詹国俊,接应朱利奥以及自由人童嘉骅。

此役北京汽车并没有发挥出水平,全程被上海男排压制。

首局,北汽开局不太顺利,上海连续反击得分10-6领先,随后江川直线进攻、莱瓦高点制造打手缩小比分差距,中段江川连续发球直得破坏对方一传,将比分追为16-17,后段李润铭网口处理欠佳,莱瓦发球失误,北京汽车21-25先失一局。

次局上海男排4-0强势开局,北汽三叉戟被对手严重盯防,一传出现问题难以组织战术进攻,随后北汽二传刘泽换下李润铭试图做些改变,但上海男排副攻牵制能力很强,在小球乱球的处理上也更胜一筹,北京汽车在进攻和拦防上鲜有得分,发球环节并无起色,北京汽车16-25再失一城。

末局北汽仍然存在一传问题,两端进攻受阻,偶有副攻得分,但总体被动,难以突破,上海连抓反击,朱利奥经验丰富手法灵活、进攻速度快,萨布里频有下球,两位国手级副攻发挥身高优势均有建树,最终上海男排25-18,大比分3-0轻取北京汽车。

应该说,北汽男排首轮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输在了心态上,决赛首场背负的压力比较大,希望摆正心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北京汽车莱瓦和江川分获13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双外援分获16分,崔建军贡献10分。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3-0山东体彩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与山东体彩男排展开三四名决赛首轮的较量。双方经过三局比拼,最终江苏3-0完胜山东,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8、26-24。

此役江苏男排外援博伊奇搭档张晨担任主攻,袁辉龙和戴海波司职副攻,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以及自由人杨天缘;山东男排首发阵容为季道帅和付侯文担纲主攻,副攻崔箫和李学林,二传李洋,接应王径一以及双自由人李柏翰和杨华兴。

整场比赛江苏男排的阵容相对稳定,在进攻端的火力更旺41-29存在差距,山东男排在后面的比赛更多启用了年轻的队员,二传位置由李洋和天津内援刘志浩共同担任,表现可圈可点。

接应位置高壮打了多半程得到7分,副攻位置也有所调整,在背水一战的末局,山东加强了网上的拦防,后段一路小比分领先,年轻小将给江苏男排制造了不小压力,但最终江苏男排把握机会反转被动局势。

总体上讲,江苏男排求胜心强,全程主力阵容出场,山东队则以赛代练,更多的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江苏男排外援博伊奇独砍21分,山东男排季道帅斩获14分。

竞赛预告

2019年2月24日(周日),四支队伍分别移师上海、山东进行男排决赛第二轮的比赛,竞赛安排如下:

冠亚军决赛:上海金色年华VS北京汽车;

三四名决赛:山东体彩VS江苏南京广电猫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