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葡乒赛中国5金收官梁靖崑称王 日本18岁小将早田希娜封后

梁靖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9年国际乒联葡萄牙挑战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所有七个项目的比赛里拿到五个冠军,男单决赛中国队的梁靖崑4-1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林高远夺冠。

日本队包揽了女单冠亚军,18岁小将早田希娜4-3战胜队友桥本帆乃香,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单打冠军。此外,日本队的戸上隼輔获得男单U-21冠军,中日两队包揽了这次比赛的所有七冠。

女单U-21决赛,21岁的中国球员范思琦3-2力克迪亚科努夺冠。混双决赛,刘诗雯/林高远以11-8、11-6、11-4击败斯洛伐克组合库库尔科娃/皮斯特夺冠。男单U-21决赛,向鹏以10-12、10-12、7-11输给日本队的戸上隼輔无缘冠军。

范思琦与四川队队友杨惠菁,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唯一的参加女双比赛的组合。这对年轻组合从资格赛打起,她们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里以3-2逆转击败匈牙利的多拉-马达拉斯兹/桑德拉-佩格尔。

杨蕙菁/范思琦前两局以8-11、3-11输球,随后她们以11-6、11-9、11-2实现大逆转。男双决赛,中国队的曹巍/徐瑛彬以3-1战胜日本组合戸上隼輔/宇田幸矢夺冠。

女单半决赛,中国队的削球手胡丽梅1-4不敌早田希娜,李佳原同样以1-4输给日本队的桥本帆乃香。女单决赛,早田希娜在输掉前两局、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战胜桥本帆乃香夺冠。

国际乒联官网赛后撰文说,这是早田希娜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单打冠军。她2016年获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刷新了世界公开赛最年轻高中生夺冠的记录。2017年西班牙挑战赛,早田希娜再次夺冠。

男单半决赛,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林高远以4-2淘汰白俄罗斯42岁老将萨姆索诺夫,梁靖崑4-3险胜队友刘夜泊。男单决赛,梁靖崑4-1战胜林高远夺冠,具体比分为:6-11、12-10、14-12、11-7、11-6。

中国队将立即返回国内,刘诗雯、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四人,将在10天后参加在深圳举行的2019年“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

芝田沙季、早田希娜、加藤美优等部分日本队主力,也将参加3月3日在仙台市体育馆举行的日本乒乓球12人战,争夺男女最后一个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参赛席位。国际乒联下一个重要赛事,是3月26日-3月31日的卡塔尔公开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