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提问西班牙人主帅 武磊态度被赞:无处不在!没能给他多喂球

腾讯体育2月18日瓦伦西亚讯(吴昊宇发自梅斯塔利亚球场)一场0-0的闷平,西班牙人从梅斯塔利亚球场带回了一个积分。对于关注本场比赛的中国球迷,他们看到了武磊终于拿到首发的位置,但经历了不温不火的多半场后被替换下场。赛后出席记者发布会,我代表腾讯体育向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提出中国媒体唯一的提问。鲁比表示,对武磊的表现可以理解。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吴昊宇

对于本场做客已经十年多未曾攻陷的“伤心地”梅斯塔利亚的西班牙人全队来说,带回一分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出席赛后发布会的主教练鲁比也承认这一点:“我们很满意这个结果,因为我们已经很多年不曾在客场击败瓦伦西亚。2019年我们正取得正常的战绩,六连败时段的困难已经被克服。”赛后面对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的提问,鲁比坦言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

而加泰当地媒体,也问到了本场迎来首发的武磊,“对武磊而言,这是相当困难的一场比赛,他面对的是西甲最严密的防守,并没有获得太多拿球的机会,没能给他多传球,但这一次他是很积极的。”鲁比回答道,武磊的确没有过多拿球,他只有23次触球,首发里是最少的。鲁比理解武磊的苦衷,了解武磊的踢球风格,他回答加泰媒体的话更值得去推敲。

加泰媒体对武磊的关注让我感到有些意外,我顺着这位记者同仁的话接着往下问,“您认为这场比赛,武磊早早被替换下场是否因为体能消耗过大的原因?本场他经常到后场参与防守,而您是否认为,对武磊而言接下来最需要努力去提升体能?”我代表腾讯体育接下来提问了鲁比一个问题,也成为了发布会现场唯一提问的中国媒体和国际媒体。

鲁比说道:“本场比赛武磊几乎无处不在,从前场参与进攻到后场帮助防守,球场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他在训练中也是很积极,但确实需要努力,慢慢去提升自己,去提升和队友的默契程度,而对他来说体能的提升需要进一步努力,也需要时间去证明他的努力确实有成效,下一步他将努力去进一步融入团队,和队友建立进一步的了解。”

鲁比出席发布会

鲁比用了无处不在来形容武磊,70分钟武磊跑了8.5公里,确实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一番话语之下,不难看出鲁比教练对于武磊的积极参与防守给予了肯定,但对于武磊而言,接下来要更进一步努力,稳固住来之不易的位置。

“武磊!武磊!”虽然本场比赛并未经过混合采访区,但守候在出口处球迷们高呼武磊的声音清晰可见。这场比赛虽然无功而返,但迎来西甲第一次首发的武磊,仍是中国球迷们最大的希望所在。

在这深切的呼唤之下,武磊接下来的西甲生涯,又将走上怎样的道路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