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天生死穴被爆大佬又遇克星 他出战胜率仅1成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皇马主场不敌赫罗纳,边路防守又成命门,马塞洛与奥德里奥索拉均被打爆。马塞洛近9次首发的联赛,皇马仅获1胜,其防守效率远逊雷吉隆,此役再次证明其状态无法胜任主力。皇马头球进球能力西甲第1,防空却也同样问题多多。

皇马本场失利暴露出许多问题

马塞洛又遇大克星,防守效率比雷吉隆差3倍?

赫罗纳升入西甲两年,主客场相继击败皇马,诀窍便是专打边路,尤其马塞洛一侧。上赛季赫罗纳3-6客场负皇马,主场爆冷胜出,波尔图边路突击就让皇马队副一再丢丑,瓦伦西亚旧将不仅盘带出色爆发力惊人,反越位空切意识还极强,巴西人一不留神就被其袭击身后,屡次被赫罗纳头号进攻强点打爆。本轮索拉里轮换6人首发,近1月第2次首发的马塞洛,果然又上演同样剧情。

波尔图是马塞洛大克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皇马虽客场4-1大胜,可洛佩特吉60分钟就换下首发的马塞洛,原因无他,巴西人在对位中被波尔图与博尔哈-加西亚两名赫罗纳边锋完全压制。次回合上半时,马塞洛发挥倒不差,3次射门2中目标,左翼传中及与队友传切配合颇为默契,可下半时客队连续换人发动反扑,巴西人体能下降后防守专注度不足、回追防守不力等弱点便一再暴露。

马塞洛又被克星波尔图打爆

曼城借将道格拉斯-路易斯制造点球前,客队这次攻势便源于波尔图右翼沉底传中,马塞洛根本没贴紧对手干扰,放任其传中。第2个丢球中,巴西人责任更大,库尔图瓦已扑出洛萨诺弧线球兜射,可马塞洛在占据更好防守位置的情况下,居然被身后相距数米启动的波尔图抢先顶到头球,皇马12号用侧身勾球方式解围,既不明智又存犯规风险,还被对手先包抄到点。制造两球的波尔图无疑是全场最佳,皇马队副再次被钉上耻辱柱。

马塞洛防守表现远不及雷吉隆

本赛季西甲,雷吉隆出场时,皇马平均135分钟丢1球,马塞洛在场时,球队平均52分钟丢1个,其防守效率比之西班牙新星几乎差3倍。雷吉隆首发8轮西甲,皇马全胜,而马塞洛近9次联赛首发,白衣军1胜2平6负,且自索拉里执教以来,皇马没赢的赛事全是巴西人首发。这些都解释了,为何索帅会重用天赋并不突出的雷吉隆,而将曾被誉为世界第一左后卫的马塞洛束之高阁。换你是主帅,你会用谁?

两翼被打爆,奥德里奥索拉优缺点太突出

若只是左闸防守不力也罢了,偏偏索拉里也让主力右后卫卡瓦哈尔轮休,派奥德里奥索拉首发,这位23岁后卫之前常在联赛进不了18人大名单,新年迄今只打2场联赛,原因简单,与马塞洛一样防守糟糕,是又一软肋,此役其表现比马塞洛更糟糕。

奥德里奥索拉助攻本领突出,借此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并被皇马相中,加盟首赛季半程多打入1球助攻7次,队内助攻榜仅次于维尼修斯,可见其前插突击威力不可小觑,相比之下,马塞洛本联赛还没任何助攻入账。然而西班牙人个头又不高仅1米76,身材消瘦对抗能力差,尤其后一点,比之身体强壮对抗能力不俗的卡瓦哈尔逊色太多,加之其只打过2年西甲经验不足,几乎每场都成对手主攻方向。

皇马边路被彻底打爆

前巴萨二队主帅欧塞维奥半场后换上巴萨B队旧将洛萨诺,是扭转乾坤的重要手笔,洛萨诺突击能力出色,又比首发左边锋波罗速度快得多,国王杯就曾在伯纳乌破门,本轮也成皇马梦魇,第2球正是洛萨诺切入禁区左肋兜射,造成库尔图瓦扑球脱手,波尔图补射反超,此时奥德里奥索拉根本没回到防守位置。

即便能及时回位,奥德里奥索拉也难对抗身体优势突出的对手,斯图亚尼完全是欺负他身高对抗不足,以泰山压顶之势轰炸中柱,造成随后拉莫斯手球送点。之前10分钟,伯纳乌乌其实已响过两回警报,洛萨诺两次力压皇马右后卫头球冲顶,均被库尔图瓦奋力摁住或挡出,事不过三,换西甲头球最强中锋之一的斯图亚尼亮出真工夫,状态出色的比利时国门也没法再逆天改命。

皇马最强一环也是短板,索拉里换人放大命门

皇马首开纪录进球,是卡塞米罗头槌破门,本赛季各项赛事皇马打入15个头球,是所有西甲球队中最多的,其中联赛8次头球破门,也与塞尔塔及莱加内斯并列第2,仅次于9球的埃瓦尔与阿拉维斯。然而波尔图破门后,赫罗纳联赛也有8个头球入账,追平皇马,空战能力不弱于主队,而下半时客队几乎所有威胁攻势都是由边路发动,数次头球攻门制造杀机,皇马领先是胜在头球,被逆转也是折在边路防不住,中间头球又争不过。

防空解围不力,另一附加问题是第二点也抢不到,两丢球都是对手第一波攻势受阻后抢第2点形成进球,积极出战术。拉莫斯为队友背锅送出点球,瞬间逆转局势。近5赛季西甲皇马送出22个点球得到46个点球,而送给赫罗纳点球,几乎等于丢球——斯图亚尼主罚点球轻松破门,骗过库尔图瓦扳平,乌拉圭国脚西甲生涯13次主罚点球,13次破门,命中率是惊人的100%,是21世纪西甲点球全中的球员中破门次数最多的。

皇马的防空出现大问题

拉莫斯瓦拉内卡塞米罗都是头球好手,然而皇马此役中后场几乎也只有他们三人可与对手争头球,马塞洛奥德里奥索拉的防空都是天生短板,塞瓦略斯与克罗斯也是“文官”,架不住横冲直撞只打上三路的对手。能力不足是一方面,索拉里换下能积极为边后卫协防的卢卡斯-巴斯克斯与阿森西奥,换上防守一贯懈怠的贝尔,也导致本就薄弱的边路更空虚,主队几乎控制了70多分钟赛事,就10分钟左右混乱,却也因此遭到重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