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恒大新规:为全华班做准备 主动退出争冠集团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恒大再度成为焦点,《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通知》的出台后,下放和晋升并非重点,中超赛场外援每场最多上2人则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主动限制外援登场名额,这是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加上引进了6名年轻球员,更新换代的步伐加快。但在中超球队都靠外援的大背景下,恒大出台政策“自我断臂”,将提前退出冠军的争夺?

恒大出台新赛季新规

主动“削减”外援,恒大不争冠?

恒大通知中,最让外界感兴趣的地方只有一句话,即: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

足协此前已经出台了2019赛季中超外援的注册和登场规定,外援报4上3,一般情况下,每支球队每场比赛最多可以登场3名外援。恒大主动削减外援的登场人数,不出意外将导致球队实力的下滑。

众所周知,目前的中超各队,外援依旧是各队的红花和大腿。上赛季,上港能掀翻恒大王朝,武磊夺得金靴的表现是重要原因,但武磊身后的胡尔克和奥斯卡,同样起到关键的作用。恒大2018赛季前11轮毫无竞争力,主要还是外援方面出现问题,不过夏窗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先后到来,恒大就立马开启的抢分高潮,只可惜最终还是未能逆袭已经起势的上港。

用2名外援去pk其他球队的3名外援,这很显然会导致恒大的竞争力下滑,尤其是争冠热门上港、国安、鲁能都不会主动“配合”恒大,仅这一条规定,就让恒大的争冠前景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京鲁沪机会来了,BIG4变BIG3

削减外援名额,让恒大“主动”退出争冠集团,这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恒大目前阵中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2名外援,韩国球员朴志水虽然一直跟队训练,但没有得到官宣。2名归化球员,到底以何种身份入队,也没有明确说法,不过即便“凑齐”4外援,只登场2人,还是会让恒大的竞争力下滑。

上港、国安和鲁能,目前则保持着4外援的配置,卫冕冠军上港虽然出走了武磊,但主力阵容保持了稳定,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未动,这是上港争取卫冕的最大保证。

国安和鲁能的实力则是稳中有升,金玟哉取代索里亚诺,更多还是考虑到亚冠,国安中超赛场将以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为主打。鲁能引进了费莱尼之后,辅以佩莱、吉尔和格德斯,4外援的实力同样不能小视。

如果4队都只能使用2名外援,或许上港、国安和鲁能,还无法在竞争中占据上风,但中超3外援配置的规定未变,上港、国安和鲁能已经在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BIG4变为BIG3,将是大概率会发生的事情。

并且,随着恒大中超只上2名外援,引进了哈姆西克后的大连,以及同样拥有完整外援配置的苏宁、申花,甚至富力,都不会再“惧怕”恒大。

2018赛季,恒大未能实现中超8连冠的神迹,2019赛季卷土重来,随着只上2外援的规定出台,也是一件奢望之事。

6名小将入队,恒大换血为打造全华班?

主动削减外援登场名额,获益最多的将是本土球员,除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确保主力位置之外,剩下的9名首发球员,以及3名替补登场的名额,全部归属于本土球员。

2015年和2018年,恒大两次换血失败,新赛季前的冬窗,一口气引进了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6名年轻球员,而且为了给年轻球员腾出注册名额,恒大还送走了一批老将和边缘球员。

已经不能再耽搁的更新换代问题,随着外援登场人数的削减,很有可能在2019赛季真正完成任务。不过以牺牲成绩为前提,恒大的换血这次代价有点大,然而从字面意思来理解,换血不付出代价又如何能实现呢?

将老将的精力耗尽,恒大肯定还是争冠热门,但老将一直占据主力位置,恒大的更新换代任务就无法完成,痛定思痛后的恒大,终于选择了“牺牲成绩换血”这条路。2020年要实现全华班,如今时间所剩不多,只有小将们顺利接班,恒大才能朝着2020年完成全华班的目标前进。

末位下放,惩罚措施更为严厉

上赛季,恒大曾实施“末位零奖金制度”,不过相比上赛季的政策,新赛季恒大下手“更狠”,末位下放预备队,对于球员的震慑力更大。

上赛季的“末位零奖金制度”,曾经让球队在赛季的下半程实现疯狂追分,尽管未能逆袭上港,但高压政策之下,球队的精神面貌明显发生了变化。新赛季从一开始就实施高压政策,即便争冠很可能无望,但打造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这或许是恒大的底线。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