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模余霄:打球不会影响学业 期待和球队走得更远

余霄在华东模范中学篮球队司职控卫,今年的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是他的最后一届。他接受了腾讯体育采访,谈到了耐高联赛和队友们。

今年是高三的余霄第2次打耐高联赛,上赛季球队由于受困伤病,憾负五爱中学止步上海赛区八强。“去年我也打了,遗憾没能进入四强,这次是我的最后一届耐高了,能走得更远很开心。”余霄说。

对于半决赛的对手上中国际,余霄表示希望球队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有信心冲入决赛,”余霄说,“队友们也都很有信心,我们会去拼所有对手。上中国际的球风和我们很像,打得很拼,防守也很拼,我们也是这样,球队很团结,双方有一拼。作为学长和老大哥,我会带领大家一起去拼。”

球队中的“胖胖”徐亦捷从去年夏天开始减重,已经从112公斤减到现在的85公斤,他的实力也提升明显,“对我来说没什么太大感觉,因为我一直和他在一起,”余霄说,“不知不觉看他从200多斤到现在,比之前瘦了不少。”

“徐亦捷很努力,经常不吃饭,在饮食方面很克制,并且坚持了下来,”余霄接着说道,“高一刚进来时他没有现在这么强,真的进步很多。”

进入高三面临高考压力,余霄表示打球不会影响学业,“学习方面还可以,打球不会影响我的学习,”余霄说,“父母挺支持我打球的,没有在打球方面和父母发生过冲突,倒是和爷爷那一辈有些问题,但是可以处理好。”

对于高中毕业后会否继续打球,余霄表示:“上大学应该也会打球,会继续打球的,父母对我没什么规划,让我努力就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