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奥委会高管发荒唐言论:“上帝通过池江的身体为奥运会呼吁”

腾讯体育2月17日(文/应虹霞)日本游泳明星池江璃花子近日曝罹患白血病,事件在日本国内持续发酵。继日本奥运大臣一番匪夷所思的“失望论”震惊朝野之后,16日,日本奥委会高管在演讲中谈及池江璃花子患病一事,声称“这是上帝通过池江的身体,破圈在为奥运会及残奥会进行呼吁。”

日本奥委会副主席桥本圣子,16日出席在东京的某活动发表演讲,谈到了从去年开始,日本体育界出现的一连串不祥事态。

“没必要整个体育界都为此感到烦恼。这些事固然重大,但并非是组织架构或是法令法规上出现了问题,而是应该积极向前看。我甚至认为,(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一事,是)上帝通过池江的身体,喝叱激励着我们。”

桥本圣子本人出战过7届奥运会,其中有夏奥也有冬奥。目前,她是日本自民党的一员,担任着日本国会参议院主席。在演讲后接受记者采访环节,桥本圣子被问到,作出上述这番言论,究竟出于何意。

桥本圣子引用了数天前池江在社交媒体公布病情的原话,“渡不过去的劫难,上帝不会赐予。”她说,“我从池江选手发出的声音中,捕捉到一点,那就是,整个体育界要再次以全新的心情,团结一心拼搏、崛起。我读到的是,我们必须要为池江选手专注治疗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演讲中,桥本圣子也提到了自己高中时期曾经患过肾病。“我也是克服伤病的过来人之一。池江就像我的亲人,我的女儿一般。希望她无论如何都要努力战胜疾病,同时我也相信,池江她一定行的!”

桥本圣子一言既出,日本网友的口水一时间铺天盖地。

“完全可以只简单说,希望池江选手一定克服疾病,大家就温情守望吧!没必要祭出上帝咋咋,这番不知所谓的话来。尤其是议员,很容易被人抓把柄。感觉她很无脑。”

网友喷桥本截图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什么叫上帝通过池江的身体?有些话是不能说的。池江这才刚刚开始正式检查和治疗呢,需要养精蓄锐,但外界的喧嚣逼得本人都不得不跟贴回复,看上去似乎很健康,实则很是不安和疲劳吧。请让她安静地治疗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