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迪拜站大坂直美重返赛场 斯维托丽娜盼创造历史

WTA中文官网2019-02-17 15:58
0评论 收藏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阿联酋,迪拜 - 本周,新科澳网冠军大坂直美将在2019赛季第一项P5顶级赛——迪拜站重返赛场,这也将是她登顶世界第一之后的首秀。

赛事概况:

前八种子: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斯维托丽娜、博腾斯、萨巴伦卡

前八种子对位: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哈勒普-萨巴伦卡,科贝尔-卡·普利斯科娃,博腾斯-科维托娃

去年决赛赛果:斯维托丽娜 d. 卡萨金娜 6-4 6-0

大坂直美重返赛场

本次迪拜站,将是现世界第一职业生涯中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一项赛事。上周她刚刚宣布与教练萨沙·巴金结束合作,本周来到迪拜,这无疑将是围绕着她的最大话题。

大坂直美在过去一年之中实现了排名的巨大飞跃——去年此时她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8位,短短的12个月过去,如今她已经贵为新科世界第一。这样的上升速度,意味着她的每一个里程碑都来得十分迅速,所有的人都会关注这位年仅21岁的新星如何应对身为新科球后的巨大压力,尤其是在缺少一名全职教练的情况下。

本站比赛,前八种子均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大坂直美的首个对手将在外卡球员纳布哈尼和法国人穆拉德诺维奇之间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她去年在迪拜站首轮曾经6-2 6-2轻松击败过后者。她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球员则是15号种子康塔维特,如果打进八强,则有望与斯维托丽娜或穆古鲁扎隔网相对。

斯维托丽娜盼创造历史

在迪拜站历史上,从未有哪位女球员实现过三连冠的伟业,但斯维托丽娜今年将力争完成这一挑战。乌克兰姑娘过去两年都在这里捧起了冠军奖杯,成为了自海宁和大威廉姆斯之后,第三位实现迪拜两连冠的女将;本周,她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上周她在多哈站打进四强,并在半决赛决胜盘一度4-1领先哈勒普,最终却被后者连赢五局实现了大逆转。转战迪拜,她必须尽快把这场苦涩的失利抛在脑后,因为她的卫冕之旅堪称危机重重。她首战的对手将是维基奇和贾巴尔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则是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如果继续前进,大坂直美和哈勒普分别是她1/4决赛和半决赛的潜在对手。

哈勒普&科维托娃挑战球后宝座

在迪拜站的签表中,哈勒普位列3号种子,但因为她本周打进了多哈站决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超越科维托娃重返第二位。大坂直美已经确保稳坐球后宝座直到印第安维尔斯站,但由于迪拜站积分十分可观,冠军将获得900分,因此哈勒普和科维托娃都很有希望在本周缩小与日本新星的分差,而且两周之后,身为印第安维尔斯站卫冕冠军的大坂直美,还将迎来高达1000分的保分压力。

打进多哈站决赛之后,哈勒普目前与大坂直美的分差约为1400分。她迪拜站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布沙尔和拉普科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则有望连续两周与梅尔滕斯隔网相对。若打进八强,无论对阵萨巴伦卡还是沃兹尼亚奇都将是一场精彩对决;若能与大坂直美会师半决赛,这更将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焦点大战。

澳网亚军科维托娃选择了退出多哈的卫冕战——去年多哈站的级别为P5顶级赛,本周将是她自圣彼得堡站之后首次亮相赛场。新赛季前五周,科娃表现十分出色,取得了13胜3负的骄人战绩;目前最大的疑问是:在进行了短暂休整之后,她能否立即进入比赛节奏,还是需要几场比赛来重新找回状态。

科维托娃首战的对手将在同胞西尼亚科娃和克罗地亚球员马尔蒂奇之间产生,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选手是14号种子加西亚,但后者首轮必须通过帕芙柳琴科娃的考验。如果顺利晋级八强,科娃的潜在对手包括7号种子博腾斯和去年赛会亚军卡萨金娜。

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同区厮杀

尽管签运并不平顺,但3/4区的两位大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科贝尔近期状态都相当不错。普利斯科娃今年只输过两场球,分别是在澳网半决赛中激战三盘惜败给大坂直美,以及上周在联合会杯不敌哈勒普。这意味着捷克名将最近的两场失利,分别是拜最近的两位世界第一所赐。

普利斯科娃新赛季11胜2负的战绩,包括布里斯班站的一座冠军,预示着她2019年已经重新准备好大展拳脚了。上周她因病退出了多哈站的角逐,本周转战迪拜,她将向自2016年辛辛那提站以来的第一个P5顶级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她的第一个对手,将在齐布尔科娃和资格赛选手阿鲁巴蕾娜之间产生。

与普利斯科娃相比,科贝尔甚至从未拿到过一个P5顶级赛的冠军。对于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而言,这是个匪夷所思的数据,但她的确从未赢下过任何一座P5顶级赛或强制顶级赛的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德国名将还将力争结束长达八个月的冠军荒,她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夏天的温网。

来到迪拜之前,科贝尔刚刚在多哈站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四强,最终三盘惜败于梅尔滕斯拍下。本次迪拜站,她首战将面对资格赛选手迪亚斯和幸运落败者雅库波维奇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对位的种子球员则是10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萨巴伦卡盼延续佳绩

对萨巴伦卡而言,2019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拥有着超强攻击力的白俄罗斯姑娘新赛季第一周就在深圳站斩获冠军,并在澳网结束后首次进入了世界前十行列。本赛季迄今为止,她也取得了11胜3负的不俗战绩,但在这11场胜利中,没有一场是在TOP50的对手身上取得的。

本周迪拜站的签表,给了她证明自己的机会。在联合会杯独得两分帮助白俄罗斯晋级之后,她进行了一周的休息调整,本周她的首个对手将在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和资格赛小将约洛维奇之间产生,可能遇到的第一个种子是沃兹尼亚奇,前进之路上的潜在对手还包括哈勒普和大坂直美。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斯特里索娃vs纳瓦罗,张帅vs康塔维特,穆古鲁扎vs雅斯特雷姆斯卡,汤姆贾诺维奇vs郑赛赛,朱琳vs梅尔滕斯,沃兹尼亚奇vs斯托瑟,本西奇vs赫拉德茨卡,塞瓦斯托娃vs谢淑薇,加西亚vs帕芙柳琴科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