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得地球最强投手之战!击败库里的哈里斯是什么来头?

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三分大赛,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射手乔-哈里斯在决赛中得到26分,力压斯蒂芬-库里,成为了新晋全明星三分王。

面对半路杀出的一匹大黑马,或许很多人会问,这个乔-哈里斯究竟是什么来头?

历史最强三分大赛冠军?

本届全明星三分大赛,共有10名球员参加,从参赛球员的数量上来看是历史最多的一次,而从实力来看则更加可怕——3位夺得过三分大赛冠军的球员(德克-诺维茨基、斯蒂芬-库里、德文-布克),4名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本赛季联盟前6位,3人的三分球命中总数排在联盟前5,这是一场“地狱级难度”的比赛。

当人们在赛前预测三分大赛冠军的时候,斯蒂芬-库里、巴迪-希尔德往往是被提到的次数最多的名字,而被人们忽视的乔-哈里斯,首轮一上来就给了所有人一个下马威。

哈里斯的手感十分火热,他在前三个点得到了10分的情况下,最后连进8球,包括最后一个点5个花球全部命中,得到25分,这是一个相当高的分数。要知道,这距离三分大赛的历史最高得分纪录(德文-布克在2018年的28分)只差3分。

第一轮之后,27分的库里、26分的希尔德和25分的哈里斯成功晋级到了决赛当中,尽管哈里斯在这三人当中的首轮分数最低,但我们都知道,在决赛中能否继续保持稳定性才是最终获胜的关键。

决赛中再次第一个上场的哈里斯,投丢了他的前两次投篮,不过,他在这之后迅速调整,连进12球得到14分,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到了最后一个花球点,他再次5投全中,总得分26分,刷新了自己的得分纪录。

随着希尔德和库里分别得到19分和24分,乔-哈里斯就这样成为了2019年的全明星三分王。两轮比赛一共得到51分,哈里斯凭借着决赛中更为出色的发挥,在这场“地球最强投手”的对决中以2分优势战胜了库里。

捧起了冠军奖杯之后,哈里斯的脸上依然没有流露出太多喜悦的神色。因为他知道,这一切都来之不易。

他曾被骑士和魔术放弃

乔-哈里斯,现在你知道他的名字了。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这位新晋三分王,曾经还在克里夫兰骑士队、在勒布朗-詹姆斯的身边打过球。

乔-哈里斯是2014年第33顺位新秀,NBA生涯的前两年在克里夫兰骑士队一共只打过56场比赛,场均仅仅得到2.5分。

2014-15赛季是骑士队三巨头(詹姆斯、乐福、欧文)组成的第一年,起初,球队的阵容深度不够,哈里斯作为球队替补席老大迪昂-维特斯的替补,还能得到一些零零散散的机会。但随着赛季中期骑士队从尼克斯交易得到了JR-史密斯和伊曼-香珀特之后,哈里斯新秀年的下半年就是守着饮水机度过的了。

到了生涯第二个赛季,哈里斯开始在骑士队和发展联盟之间辗转,不幸的是他在赛季中期由于右脚的伤势导致赛季报销,而骑士队为了腾出名单上的位置把哈里斯送到了奥兰多魔术队。这样一个受伤的、并且从未证明过自己的二轮新秀自然让人提不起兴趣,魔术队想都没想,直接就把乔-哈里斯给裁掉了。那一年,他只在NBA打了15分钟。

一切就是这样的巧合。当年的骑士队,队中最为缺乏的就是能够贡献稳定输出的三分射手,尤其是JR-史密斯和伊曼-香珀特这两把神经刀,波动极大的表现经常引得球迷们吐槽。但可惜,当时的骑士队以总冠军为目标,再加上哈里斯的受伤,他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培养这位新秀,他们就这样放弃了乔-哈里斯。

在篮网成长为最佳射手

当所有人都认为乔-哈里斯的生涯应该就这样结束了的时候,布鲁克林篮网队给了他机会。

作为一名后卫球员,哈里斯没有强大的身体素质,也没有太好的控球能力,他可能永远不会被当做球队核心类型的球员来用,但毫无疑问地,他有他的杀手锏——投射能力。在篮网的第一个赛季,哈里斯作为球队主要轮换出场52场比赛场均得到8.2分,三分命中率38.5%,在3月份由于肩伤再次赛季报销。

篮网队的主教练阿特金森非常欣赏哈里斯的能力,哈里斯也正是因为遇到了这样一位伯乐,才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阿特金森告诉哈里斯,他能够从哈里斯的身上看到凯尔-科沃尔的影子,他一步步地帮助哈里斯建立起了信心。而他为球队所建立的战术体系,和哈里斯这样的射手也完美契合。

2017年夏天,乔-哈里斯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下个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0%以上。他说到做到,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迎来了爆发。

2017-18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从38.5%提升到了41.9%,而到了本赛季,这个数字再次飙升到了47.1%,排在了全联盟的第2位,总计命中132个三分球也可以排在全联盟第16位。

提到优秀的白人射手,我们往往会想到凯尔-科沃尔和JJ-雷迪克,而在生涯第5年的哈里斯,在投射这方面的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两位前辈。

“我会去看科沃尔在老鹰队时期的录像,我们的体系和他们那时候类似。”哈里斯说道。科沃尔在他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中命中了2310记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3.1%。尽管刚刚进入生涯第5年的哈里斯距离科沃尔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他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进发。

当哈里斯被问到当初他为什么没能在骑士队打出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抱怨自己的出场时间和伤病问题,而是回答道:“因为我打的不够好,我本该打得更好的。”

谁会不爱这样沉稳谦逊的球员呢?

(子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