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扣篮大赛致敬五大传奇再现高光时刻 但这项赛事却越来越难

哈米杜-迪亚洛,捧起了2019年扣篮大赛冠军奖杯,本届全明星周末单项赛的重头戏落下帷幕。

迪亚洛在预赛两扣拿到98分,决赛轮两扣拿到88分,击败了丹尼斯-史密斯(尼克斯)、布里奇斯(黄蜂)、科林斯(老鹰)拿到了冠军。

尽管今年扣篮大赛出现了四个满分扣篮,但仍然被吐槽声环绕,观众的胃口并未被满足,这项赛事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致敬+COSPLAY!扣篮大赛创意不足

扣篮大赛永远都是全明星周末单项赛的重头戏,也是最令人心血沸腾、最受人期待的赛事,因为这是身体天赋和创新能力的综合展示,充满不可预测性,充满力量和血性。

而在今年扣篮大赛上,四位球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个创意主题,那就是致敬!他们或致敬NBA传奇,或致敬自己喜爱和崇拜的说唱歌手。

比如说“东道主球员”布里奇斯,他在预赛第一扣数次尝试均未成功,本以为他会惨淡收场,没想到第二扣惊艳四座,让夏洛特球迷兴奋不已,除了与肯巴-沃克配合完成360度翻身暴扣确实精彩之外,布里奇斯的致敬也为他增分不少,他先是请来黄蜂名宿、身高只有1米60的博格斯,随后还身穿另一名宿拉里-约翰逊的2号黄蜂球衣完成扣篮,一次扣篮致敬两位传奇,布里奇斯做到了!

要说迪亚洛捧起今年扣篮大赛冠军也是实至名归,弹跳爆发力确实出众,他在首轮第二扣时也选择了致敬,他致敬了霍华德的“超人扣篮主题”,虽然没有像霍华德那样披上披风,但他撕开球衣露出了超人服饰,总之他想表达的意思和霍华德一样,那就是“自己也是超人”。而且迪亚洛飞跃奥尼尔之后,还完成挂臂动作,致敬2000年文斯-卡特的动作。迪亚洛在一个扣篮也同时致敬两位前辈,他在夺得冠军之后,表示在空中飞行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超人!

小史密斯连续两年没能捧杯有些遗憾,毕竟他的爆发力和身体舒展性都太好了,只不过多个扣篮都没能一次完成,他在首轮第二扣时选择了致敬主题,致敬的是他的好友娱乐明星J-科尔,他不仅邀请科尔来到现场,作为自己表演的一部分,更是穿上了科尔的球衣,而且这一扣还是史密斯今晚最亮眼的一扣,他拿到了50分的满分。

老鹰新星科林斯在新秀赛上数次上演劲爆扣篮,让人们对他在扣篮大赛的表现充满期待,只不过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在预赛第二扣时选择“COSPLAY”主题,化身一位“飞行员”,飞跃飞机模型扣篮成功,之前有格里芬飞跃汽车,如今又有科林斯飞跃飞机,虽然COSPLAY创意很有趣,但扣篮难度确实不高,这也是他两扣只拿82分的原因。

评委遭吐槽!决赛打分太随意?

今年扣篮大赛的评委选择很有意思,采用“男女混搭”,有三位NBA名宿(莫宁、大卫-汤普森、迪-布朗),两位WNBA球员(坎迪斯-帕克、阿萨-威尔森),他们今天共给出了四个50分,但决赛轮的打分也引发吐槽。

首先是小史密斯的决赛第二扣,他邀请两位现役“流量大神”库里和韦德助阵,动作创意则是库里传球,小史密斯飞跃韦德完成扣篮,这个扣篮理论上难度极高,但小史密斯尝试四次,并最终通过双手支撑韦德肩部才完成扣篮,得分理应“被打折”,但裁判却不这么认为,五个十分送上!

其次被吐槽的打分则来自迪亚洛的决赛第二扣,他邀请说唱明星来助阵,在空中摘球后完成双手暴扣,这个一次性完成的动作却只拿到45分,就连确定夺冠的迪亚洛本人都露出一脸诧异的表情,很显然,他认为自己不应该只获得45分。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这两个争议打分都来自决赛第二扣,决赛第一扣时小史密斯并未完成,而迪亚洛的扣篮非常精彩,几乎将冠军收入囊中,裁判在第二轮打分时显得有些随意,至少并未改变比赛的结果。

星光惨淡!扣篮大赛越来越难

从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名单公布之日起,人们就开始吐槽“星光惨淡”,但毕竟这是扣篮大赛,往往能有超出预期的精彩,但结果却没有太多惊喜,这时候,不得不提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扣篮大赛真是越来越难了。”

难,难到什么地方?

难就难在扣篮大赛考验的不仅仅是身体天赋,更考验创意和创新意识,这就决定了扣篮大赛的门槛非常高,对于一些已经声名远扬的球星来说,他们也不愿意尝试参赛,比如勒布朗-詹姆斯,他的身体天赋足以让他完成很多高难度的扣篮动作,要说也不缺乏创意和创新意识,但他始终不愿意去触碰扣篮大赛。

文斯-卡特今日曾表示,“我当年参加扣篮大赛很简单,不明白现在很多大牌球员为何不参赛。”其实如今社交网络如此发达,球星的受关注度不可同日而语,这或许就是很多大牌球星不愿意参赛的原因之一。

其实像小史密斯、科林斯、布里奇斯这些球员,虽然名气不够大,但身体足够出色,为什么还引发这么多人吐槽呢,其实这就取决于扣篮大赛的另一面——创意,如果光有身体天赋,创意不足,就很难满足观众的胃口,而很多创意都已经被用过,球员们只能选择致敬主题,这时候,复制和模仿很难拿到高分,就像科林斯飞跃飞机一样,如果说没有此前格里芬飞跃汽车这样的“飞跃主题”,科林斯的得分不会那么低。

而回顾今年扣篮大赛,迪亚洛飞扣奥尼尔确实是一大亮点,预赛第二轮三个满分动作令人热血沸腾,但实话讲,除此之外的扣篮要么太过平淡,要么经过多次扣篮才得以成功,确实不够“劲爆”。

此外不得不提的一件事就是扣篮大赛也是比赛,也需要强劲的对手激发自己的潜能,就像当年的乔丹和“人类电影精华”的对决,像卡特和弗朗西斯、麦蒂的对决,像扎克-拉文和阿隆-戈登的对决,都是最强的对手帮助自己打出更强的表现,而近三年扣篮大赛之所以有些“平庸”,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也是一大原因。

因此,我们在吐槽扣篮大赛的时候,不要忘记这么一件事,那就是“扣篮大赛已经越来越难了,参加需要勇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