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与高手切磋能不断进步 杜塞之战要冲击PB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7获得2019年国际田联伯明翰室内赛男子60米冠军,继两天前在爱尔兰阿斯隆赛上取得开门红后,轻松拿下2019赛季的开年两连胜。赛后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到欧洲比赛,9天内要参加三场比赛,第三战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将是很大的挑战,但他非常希望能再挑战一下个人最好成绩。苏炳添表示,自己能频繁与欧美对手同场竞技,就证明自己还在不断进步。

当首先被问到,这一站比赛是否是冲着拿冠军来的,苏炳添回答说:“冠军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当中的成绩能比上一场更好一些。其实第一场比赛是没有定目标的,因为要摸摸底嘛。第二场是带着目标来的,(赛前)跟教练商量好是6秒48。”实战苏炳添以6秒47夺冠,他微笑着说:“完成任务了。”

伯明翰应该说是苏炳添的福地,去年3月他在这里的室内世锦赛上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拿到银牌,一年后再次来到这里,苏炳添说:“特别熟悉的一个场地。整个场地的建设,赛场的氛围,以及非常热烈的观众,我特别喜欢这个地方。”

很多网友看到苏炳添的这场比赛后,都发现了他右膝盖上贴着肌肉贴,苏炳添解释:“上一场比完赛以后,可能刹车刹得太紧了,右腿膝盖的肌肉有一点点不舒服。所以就贴个肌肉贴,预防万一。”

苏炳添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爱尔兰阿斯隆室内赛里以6秒52夺冠,2月16日晚在伯明翰以6秒47实现两连冠,接下来他还将在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参加杜塞尔多夫室内赛,苏炳添对比去年年初单位赛程说:“今年赛程的安排是非常紧的,从出国到完成三场比赛一共是9天时间。所以接下来第三场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苏炳添去年第二站室内赛,也是以6秒476夺冠,对比去年同期自己的状态,苏炳添说:“去年(室内赛)准备得更充足一些,因为去年是有一个世界室内锦标赛的,今年没有。今年对我来说就是希望找一找比赛的感觉,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体验一下冬训的效果。”

开年两站比赛两连胜,而且再次跑进6秒50大关,外界对苏炳添有了更大的期待,他本人表示:“我觉得还是要有平常心吧,因为现在看起来可以跑出不错的成绩,但是100米与60米还是有不一样的区别的。我要在室外100米创造更好成绩的话,就需要在室内赛结束回到中国以后,继续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地,继续跑好后面的40米。”

在接受采访中,苏炳添透露今年自己参加室内比赛,其实是按照100米的节奏在跑。苏炳添总结说:“自己今天决赛发挥得并不是很好,在节奏上还有调整的空间。在跑到接近15米的时候,就把头抬起来。其实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在被问到,是否会在杜塞尔多夫冲击一下自己的最好成绩(6秒42),苏炳添回答:“这两天要赶紧恢复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其实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有一个降落的趋势,那一两天特别累。慢慢慢慢,看指标才又上去了。其实这两天的调整是最重要的,能不能在杜塞尔多夫创造更好的成绩,关键看这两天的调整。”

以前苏炳添亮相国际赛场的机会不是很多,从去年开始他比较多地参赛,现在到了国际赛场他已经成为欧美劲敌瞄准的竞争目标,苏炳添说:“能经常和他们一起比赛,这种氛围非常好,这也是我向他们学习的过程。能经常与他们一起比赛,就说明自己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能不断地与他们交手,才能说明自己的水平在不断提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