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岛人主场5-2击败油人 继续领跑大都会赛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NHL常规赛继续进行。坐镇主场巴克莱中心的纽约岛人队5-2击败了来访的埃德蒙顿油人队。此役过后岛人队取得2连胜,继续领跑大都会赛区。油人队遭遇4连败,继续位列太平洋区倒数第三。

比赛看点

两队曾在上赛季八十年代共同主宰整个NHL联盟并且上演了几次荡气回肠的总决赛,堪称NHL联盟里的湖凯恩怨。然而现在两队处境截然不同,油人队坐拥联盟未来第一人麦克戴维却一胜难求,最近10场比赛他们的战绩是1-7-2,甚至不如近来广受诟病的小鸭队,为NHL三十一支球队中最差。而岛人队在夏季没能续约球队头号球星塔瓦雷斯一度被认为将开启重建模式,然而经过巴里-托洛茨半个赛季的调教,他们力压首都人和企鹅领跑大都会赛区,巴扎尔更是从默默无闻成长成了联盟数一数二的明星。

油人队在本场比赛之前连续进行了交易,他们将门将塔尔伯特交易到了费城飞人换来了门将斯托拉兹,之后用瑞安-斯普纳从加人队换来了萨姆-加格纳。加格纳今天首发出战。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双方均无建树,第二节开场3分02秒,岛人队抓住强打机会,波洛克在左路接到德文-特夫斯和约什-贝利的助攻,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大力击射攻破油人大门。第二节比赛13分30秒,尼克-莱迪在右路蓝线将球转移到左路,博伊丘克将球扫到门前,菲尔普拉在门前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垫射入网,岛人队2-0领先。第二节比赛结束前油人队努金特-霍普金斯沿右路带球突破,莱德尔将球转移回蓝线,拉塞尔将球扫到门前,努金特-霍普金斯垫射得分,油人1-2扳回一分。第三节5分09秒油人队防守再次出现问题,巴扎尔在左路奥维契金点的拿球吸引了油人全部防守队员的注意,巴扎尔将球传导向右路,贝利再将球转回蓝线,特夫斯在蓝线拿球后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大力射门,巴扎尔门前垫射将球打进。第三节10分20秒,油人队抓住强打机会,麦克戴维在蓝线吸引了岛人两名防守球员注意后传给德拉萨特尔,后者转移回球给麦克戴维,麦克戴维闲庭信步般的滑行让岛人防守彻底崩溃,随后他将球传给右路德拉萨特尔,德拉萨特尔面对空门轻松破门得分。第三节17分44秒岛人队安德斯-李再进一球,随后油人放空门,岛人队尼尔森再入一球。最终岛人队5-2取得胜利。

亮点球员

岛人队今天锋线的进攻点非常分散,尼尔森4次射正1粒进球,贝利2次助攻,巴扎尔2次射正1粒进球。菲尔普拉2次射正1粒进球,科马洛夫1次助攻。后卫线上佩莱赫3次射正4次封阻,波洛克1粒进球,特夫斯2次助攻,博伊丘克和莱迪各1次助攻。门将莱纳34次扑救扑救率94.4%。

油人队努金顿-霍普金斯7次射正1粒进球,麦克戴维5次射正1次助攻,效率值-2,德拉萨特尔3次射正1粒进球。后卫线上克莱弗布姆7次射正1次助攻2次封阻。纳斯3次射正4次冲撞。门将科斯基宁扑救率92.6%。

赛后点评

本场比赛的过程非常好的阐释了,为什么岛人队在球员天赋远不如油人队的情况下,能够取得比油人队好太多的成绩。岛人队的进攻非常合理,不依赖球星发挥,而是耐心的寻找空位机会,不盲目追求射门数。岛人队的前3粒进球全部都来自空位的射门。油人队的防守现在依旧不成体系,门前频频漏人,防守时一窝蜂的奔着持球人,给了岛人大量的空位机会。油人的进攻完全依赖球星个人能力,除了几位核心球员其他球员完全沦为酱油。

接下来岛人队将来到加西,客场挑战火焰队和油人队。油人队将回到主场迎战郊狼队和岛人队。

(fuyumi)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