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有自己人!刘永灼疑似进球员身份认定委员会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在中国足坛的目标归化球员身份认证引起争议的同时,在FIFA官网公布的球员身份委员会(PSC)成员名单中,出现了一位中国籍官员,而且与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同名。

FIFA的球员身份委员会(PSC)的主要职责,就是设立和监督球员身份、球员转会规则的遵守、执行情况,并且确认球员参加FIFA旗下比赛时的身份。FIFA相关部门有“自己人”,可以让中国足坛的归化做到万无一失,至少理解规则方面不会出现偏差。

前恒大高层刘永灼疑似进入FIFA球员身份委员会

中国足坛目前的归化目标,绝大部分都是有血统的归化,相比于没有血统的归化,更加容易操作。但对于归化目标已经代表其他国家/地区的青年队出战了正式比赛,要成功完成归化,则要解释清楚该归化目标,在代表其他国家/地区的青年队出战之前,已经拥有了中国国籍。只要理清这一点,就可以做到归化后代表国足出战,可以不被未来的对手揪辫子,确保万无一失。

而就在中国球迷讨论如何解释清楚该条款,或者如果拿目前中国足坛归化目标去套用这些条款时,FIFA也召开了会议,解释了相关条款规则。此外,FIFA官网公布的球员身份委员会(PSC)成员名单中,也有一名中国籍人士,而且这名中国籍人士,与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同名(Liu Yongzhuo)。

FIFA官网公布了球员身份委员会名单

归化规则的复杂性,以及文绉绉的规则文本,造成的理解偏差,是目前中国足坛归化引起争议的关键,而且理解偏差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有FIFA相关部门有“自己人”,通过“自己人”进行咨询,就能避免未来不必要的麻烦出现。

近期,关于归化球员注册问题各方争论不休。

无论这位球员身份委员会(PSC)的中国籍人士,是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还是仅仅与其同名,都可以算是“自己人”,通过其进行咨询,或许能让中国足坛的归化不出现偏差。目前球员身份委员会(PSC)的主席来自南非,而执行主席(女),则来自孟加拉。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