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想篮球真的来了? 国际大个子带动技巧赛进化

在刚刚结束的2019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中,塔图姆依靠着中场的三分球绝杀特雷-杨,赢得最后的冠军。

本次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后卫是东契奇(独行侠)、福克斯(国王)、康利(灰熊)、特雷-杨(老鹰)。内线则是约基奇(掘金)、武切维奇(魔术)、塔图姆(凯尔特人)、库兹马(湖人)。

所以虽然很多人并没有将塔图姆当成一个大个子,但是他的确为大个子又赢得一次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NBA已进入新时代 控球的不仅是控卫

如今NBA正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在球场上掌控球权的并不仅仅是球队的控球后卫。

前锋,中锋,都有可能作为球队的主要控球者来发动进攻。

参加这次技巧挑战赛的东契奇,武切维奇和约基奇,就是这些控卫外的掌控球权的球员中的佼佼者。东契奇担任的是得分后卫的位置,武切维奇和约基奇都担任场上的中锋位置。

2016年技巧挑战赛,唐斯成为第一位夺得技巧挑战赛冠军的非后卫球员,一年后,另外一名大个子波尔津吉斯也拿到了冠军。

虽然约基奇在半决赛中被塔图姆后来居上一击绝杀,但是塔图姆依然赢得最后的冠军。这次技巧挑战赛,冠军还是落到了大个子的手中。

以约基奇和武切维奇为代表的全能型中锋,他们能背身单打,能抢篮板,能投三分,能策应,能持球,能助攻。

以库兹马和塔图姆为代表的全能型前锋,他们能打空位,能打持球,有着出色的单人进攻能力也有广阔的视野,而且投篮命中率相当高。

这样的大个子,也许代表着篮球未来的样子。

理想篮球来了? 全能大个子纷纷涌现

如今热火的总经理,当年的著名主帅帕特-莱利曾经说过:“未来篮球场上的球员身高都在2米以上,他们都有着持球能力,能够无限换防,拥有出色的攻防转换速度。”

当年莱利执教时期,场上球员的位置还比较鲜明,要实现这样的未来理想篮球还比较困难。

而篮球发展到了今天,帕特-莱利的想法完全可能变成现实。

对于约基奇,武切维奇他们来说,不管他们的位置在外线还是内线,他们都会非常舒适。而NBA中这样的大个子球员还有不少,小加索尔,恩比德,马尔卡宁,都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位置的进一步模糊化,技巧的进一步全面,让这些大个子在拥有超过2米1身高的时候,也有堪比后卫的技术和比起前锋来丝毫不差的移动速度。

而库兹马和塔图姆这样的球员更不用说,就算让塔图姆作为凯尔特人的主要持球点,他也完全能够胜任。

国际篮球起重要作用 刺激篮球进步

既然说到全能大个子,我们必须要说到国际篮球在这方面做出的贡献。

2017年夺得技巧挑战赛冠军的波尔津吉斯就来自欧洲。而随着欧洲球员的大量进入NBA,他们大个子的技巧仿佛为美国不少的大个子肌肉男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东契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我很高兴能够有希望和约基奇技巧挑战赛中交手,我们和武切维奇都是来自前南斯拉夫,所以我很高兴和他们同场较量。”

而现在效力于NBA的一众大个子中,波尔津吉斯,武切维奇,唐斯,小加索尔,恩比德,都是带动大个子球员变革的先驱。

来自芬兰的大个子马尔卡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种打法真的很适合我,我是从后卫的位置开始打起的,我当时还没这么高。所以我先打控卫,然后打得分后卫,但是后来突然长高了。所以这种打法很适合我,我不需要改变我的打法。”

正是因为受到大量的国际球员的影响,美国球员也必须要进行自我调整。

全能型的大个子,以后只能越来越多。

技巧挑战赛不能光靠三分定胜负

从这次技巧挑战赛来看,虽然过程非常精彩,但是也有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

球员之间的较量,很大程度取决于三分线外最后一投的命中率,就算前面的运球和传球能力一般,只要最后三分投的好,一样能够反败为胜。

虽然说这样非常刺激,但是却有些违背技巧挑战赛的本质。

也许一些简单的调整,会让未来的技巧挑战赛更加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