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尼修斯来皇马半年已会西语 再看贝尔仍“聋哑人”他配当领袖?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球员最能体现价值的地方是足球场上,但决定球员表现的,并不仅仅是其实力。对战术的理解程度、与队友的关系亲疏、对陌生城市和国家的适应能力,都能直接影响到球员的表现。连续12场首发的维尼修斯,如今已经成为了皇马左边锋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巴西人的爆破能力固然出色,他主动融入皇马的意愿同样值得赞赏。《阿斯报》将维尼修斯称为“能拿10分满分的学生”,巴西人在加盟皇马大半年后,就已经能够熟练掌握西班牙语了。

维尼修斯现在已经能用西班牙语与记者沟通

在2017年5月,皇马官宣预定维尼修斯。从那开始,维尼修斯就开始学习西班牙语,他为登陆皇马做准备。去年夏天,维尼修斯正式来到伯纳乌。在亮相仪式上,维尼修斯说的还是母语葡萄牙语,他的西班牙语水准当时尚未达标。

只过去了大半年,维尼修斯的西班牙语水平就有了飞跃式的进步。维尼修斯如今已经可以完美理解记者的问题,他经常面带微笑轻松接受采访。尽管皇马在进入2019年后周周双赛,但维尼修斯仍然坚持每周上三节西班牙语课。巴西人既要在球场上融入到球队体系中,同样也想融入更衣室,融入马德里生活!

贝尔加盟皇马6年却仍不会西班牙语

在表扬维尼修斯的同时,《阿斯报》也不点名的批评了“某些球员”:“也许是因为害羞,也许是因为不感兴趣,有些球员很少说西班牙语,而是坚持说自己的母语或英语。”尽管《阿斯报》没有指名道姓,但明眼人不难看出,这家皇马喉舌报抨击的正是贝尔。贝尔加盟皇马快六年了,但始终无法掌握西班牙语。马塞洛不久前就承认,贝尔在更衣室内还是只能靠手势与队友沟通。在马德里城,贝尔简直就像个“聋哑人”。

不可否认,每个球员的语言学习能力存在天然差异。但贝尔快六年都说不好西班牙语,则不能仅仅归因于他“语言学习能力不足”。与其说贝尔不会说西班牙语,倒不如说他不想说西班牙语,这直接体现出了他的团队荣誉感和责任感的缺失。贝尔一直希望能成为皇马领袖,但任何球队都不可能让一名只会打手势的球员领导更衣室。贝尔如果能把打高尔夫的热情和时间挪一半到语言学习上,如今的他早就能成为西班牙语专家了……(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