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曝女排世界杯参赛队:世锦赛亚军意大利无缘 中国队入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据阿根廷排球协会官方网站消息,国际排联正式确认了2019年男排以及女排12支参赛球队。中国女排以亚洲区世界排名最高的身份入围,而2018年日本世界锦标赛亚军意大利由于排名原因无缘今年世界杯。

意大利女排

参加2019年日本女排世界杯的12支球队如下:

非洲区:喀麦隆、肯尼亚

喀麦隆女排

在历届三大赛中,非洲球队一直充当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此次喀麦隆以及肯尼亚虽然是非洲区女排的统治者,但是在世界范围,她们对中国女排起不到任何的威胁。

中北美区:美国、多米尼加

美国一直是中北美区的头号队员,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世界级球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她们虽然打入了六强决赛,但是两负中国的表现势必让她们会在今年世界杯吹响反扑号角,应该说美国队是除了塞尔维亚女排之外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

随着世界级自由人卡斯蒂略怀孕无缘世界杯,德拉克鲁兹以及里维拉等攻手状态下滑,多米尼加失去了和中国女排掰手腕的实力。

南美区:巴西、阿根廷

巴西女排

在今年,谢拉以及雅奎琳娜都宣布了复出,而随着法比的成熟、娜塔莉亚的伤愈回归,巴西女排依旧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队伍,这也对于中国女排提出了新的考验。而阿根廷女排则显得有些鸡肋。

亚洲区:中国、韩国

中国女排

韩国受益于世界杯日本东道主的身份,以亚洲区排名第二直接入围世界杯,现在金软景带领的这支韩国队刚刚换帅,虽然不知道新帅能够给韩国队带来什么变化,但是以其现在的人员配置很难爆冷中国女排。

欧洲区:俄罗斯、荷兰

“欧洲无弱旅”,荷兰以及俄罗斯能够挤掉意大利入围本届世界杯肯定有其实力强大的因素,虽然在去年世锦赛上,两支球队都输给了中国女排,但是随着荷兰队德克鲁伊夫以及俄罗斯科舍列娃以及冈察洛娃的回归,两支球队实力有增无减。

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

在意大利无缘世界杯之后,塞尔维亚便成为中国女排最大的对手,博斯科维奇、拉西奇、奥格涅诺维奇这些好手在今年各自的俱乐部中均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世锦赛中国女排无缘和塞尔维亚碰面,但是世界杯单循环的特殊赛制,让所有球迷都期待这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

东道主:日本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胜多负少,在三大赛的比赛中甚至保持着对日本女排的全胜战绩,相信中国女排凭借“遇到日本队不用动员”的霸气不会让世界杯中的这场胜利溜走。

最终名单还有待国际排联官方确认。

(小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