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仇”苦主+创今年最佳 苏炳添巅峰之上还有突破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第二场第四枪,6秒47,苏炳添完美复制了2018年时的战绩,只不过去年跑到6秒47是在卡尔斯鲁厄,今年则换到伯明翰。一个结论再清楚不过:苏炳添现在就是6秒4、属于男子60米世界顶尖标准的常客,苏炳添也就此成为今年世界上第一位杀到6秒4区间的选手。任何的担心都可以在这一枪后消失,2018年的苏炳添已在巅峰之上,但2019年,苏炳添要的不仅是复制,还可以寻找更多的突破!

成绩是判断选手状态的唯一之途。本场之前,60和60米栏双栖选手、美国人霍洛威以6秒51的成绩位列今年男子60米世界第一,苏炳添今天这非常轻松的一跑,世界最好成绩就提高了0.04秒,苏炳添已经成为超脱其他选手的存在。去年在卡尔斯鲁厄的决赛上,苏炳添的启动时为0.134秒,这次伯明翰站则为0.136秒,几乎一致。这个启动时算快的,虽然不是决赛里最快。但这更多意味着运动员双脚离开起跑器的快慢而已。我们平常说的出发好,启动神速,这个数据可以用来做底,更主要的还是看你出发后的步调如何。苏炳添再次就向我们展示了他高级而优质的出发水准,在还没有进入抬头加速过程时,苏炳添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位置,60米这点距离,又是一位6秒4能力的选手,让其他选手怎么追?!

这场决赛,苏炳添是有必须要战胜的选手,他就是英国人普雷斯科德。这两年普雷斯科德在100米上绝杀了苏炳添不少回,其实普雷斯科德谈不上是苏炳添最强对手,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4(常规风速),而苏炳添去年有三次成绩比9秒94强。只不过两人打照面时,总是普雷斯科德上演大逆转,苏应该就憋着报这个仇了。今年两人先在60米上交交锋,虽然普雷斯科德跑出6秒53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比之苏炳添差距明显。在冲刺时苏炳添还扭头看了看普雷斯科德这个方向,随后狠打了一下缓冲垫。看得出,尽管不是100米,但小苏还是很在乎用这样的胜利来给自己以巨大的激励。

接下去的展望合理而自然,今年第三站杜塞尔多夫站,苏炳添就应该很高调的冲冲他6秒42的亚洲纪录了!不用等到明年的室内世锦赛,破纪录这事,只争朝夕。去年在杜塞尔多夫,苏炳添跑出了6秒43,当时是他第二次破亚洲纪录,如果今年在杜塞尔多夫还能再破纪录,一个地点两破亚洲纪录,这片场地对苏炳添,对中国乃至亚洲男子短跑,都是可以写入田径史册的圣地。

去年此时,苏炳添28岁零5个月,如今准备“冲三“。在这个看似短跑选手要不可避免进入下滑期的年龄档,苏炳添呈现出蓬勃向上、不断突破的奋发姿态,这是我们乐见的。从60米到100米,去年的他两开花,今年也不会例外。年初苏炳添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要破亚洲纪录,要破9秒90,也就是杀到9秒8这个区间。从去年观察到今年,我们都应该明白,苏炳添的目标非常实际,谈不上多大的野心,他当然具备了到达一下9秒8非凡境界的能力。

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去争取男子百米冠军,至少去争取奖牌云云,这样的目标我们绝不会强加给亚洲土生土长的黄种人苏炳添。世界顶级大赛决赛从第八到第七的前进一位,对传统格局统治多年的男子短跑世界,都意味着巨大突破。我们只是热情满怀的想看看,处在职业生涯最灿烂阶段的苏炳添,最终可以把男子60米和男子100米的亚洲本土选手的极限,提升到何种地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