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庆幸自己保持健康 不想等一无所有再退役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尽管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但这已经是热火球星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韦德表示,他很庆幸自己还保持着健康,不想等到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才选择退役。

韦德生涯最后一届全明星

这个赛季,韦德是热火替补席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在他退役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位37岁的老将场均可以得到1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3.3%,另外,韦德场均还能送出3.8个篮板4.3次助攻。

如果从数据上来看,韦德怎么也不像是一个几个月后就将退役的球员,所以就如同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问韦德的那样,很多人都想要问韦德同样一个问题,“你确定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会退役?”

“关于什么时候退役,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告别比赛,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观点,”韦德说道。“但是你无法一直都控制着这些,我很庆幸自己保持着健康,如此一来,我就可以带着非常好的状态离开赛场。我永远都不想等到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才选择离开。当我感觉是时候了,我就会选择离开。”

“选择离开,不是因为我的天赋已经完全被耗尽,而是意味着还有其他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上个赛季,韦德职业生涯首次接受了替补角色,在职业生涯的后期,韦德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位置。本赛季,在联盟154位替补出战超过30场的球员中,韦德的得分排名第九位,助攻数排名第四位,而韦德的场均出战时间为25.4分钟。

“我现在的角色就是替补出战打上25分钟,那是我可以做的事情,如果我想,我还可以那样打上两年的时间。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那些时刻是不错,那些时刻让我知道,我仍然可以在这个联盟中打出那样的水平。”

因为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很多球员都会在比赛结束后,和韦德交换球衣。今年的全明星,韦德将会参加全明星正赛,这一天,韦德希望和芝加哥公牛队的传奇,同时也是夏洛特黄蜂队的老板迈克尔-乔丹交换球衣。

韦德出生于芝加哥,从小就将迈克尔-乔丹是为偶像,如果能够和乔丹交换球衣,对于韦德来说,无疑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接受采访的时候,韦德表达自己想要和韦德交换球衣的愿望。迈克尔-乔丹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韦德有一个绰号是,矮五厘米的乔丹。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