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16周MVP榜:郭艾伦力压阿联王哲林领跑

郭艾伦领跑MVP榜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CBA于本周结束了第16周的比拼,目前常规赛已经结束了前40轮的争夺,季后赛名额和常规赛排名的争夺更加激烈,这一周,多位本土球星和超级外援都有出色表现。新一周的MVP榜如何排名呢?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16周的MVP榜如下:

本土榜单:

1.郭艾伦:场均22.6分4.6篮板6.2助攻

这一周的郭艾伦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领袖风采。客场逆转同曦队,郭艾伦在哈德森缺席比赛的情况下独得31分6助攻并在末节再次爆发,当高诗岩为自己出头和对手发生小摩擦时,郭艾伦反而劝高诗岩冷静,展现出了一个成熟领袖该有的样子。客场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队,郭艾伦又轻松拿到22分7篮板7助攻,带领球队拿到一场大胜紧追榜首的广东队。

2.易建联:场均22分9.3篮板1.3盖帽

广东队这一周1胜1负,易建联还在客场爆冷输给上海队时被吹罚对斯科拉的违体犯规,虽然哨声颇有争议,但这并不能掩盖易建联的出色发挥。对阵上海队,他17投11中得到28分9篮板,主场击败浙江队实现反弹,他拿到22分10篮板,超过巴特尔成为CBA历史篮板王,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纪录和荣誉在等待易建联创造。

王哲林阿联紧随其后

3.王哲林:场均24.5分13.6篮板2.4助攻

春节后的两场争夺,王哲林再次展现出了超级内线的风采。大胜天津队收着打拿到17分16篮板5助攻后,王哲林又在主场大胜新疆队时豪取37分19篮板4助攻4抢断2盖帽,尽情的在新疆队面前肆虐,展现出了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的强悍实力,也对常规赛MVP再次发起了挑战。

4.韩德君:场均14.3分9.8篮板1.2助攻

韩德君的数据并不华丽,但在辽宁队他却是无可替代的一员猛将,他的低位杀伤力和对篮筐的保护能力对辽宁队非常关键,他的块头和高度也是辽宁队内线立足之本。本周,韩德君面对江苏的两支球队打得非常轻松,一场16分17篮板,一场18分16篮板,轻轻松松给予了辽宁队巨大的帮助。

5.陈林坚:场均18.2分4.8篮板1.8助攻

这位本赛季的三分大赛冠军,最近一段时间再次爆发,表现非常火爆。春节前就连续4场拿到20+的得分后,陈林坚在春节后延续了这样的火热状态。大赛天津队和新疆队的两场比赛,他分别得到32分和35分,三分球分别是12投7中和12投8中,表现非常出色。带着这样的出色状态到国家队集训,陈林坚也有望留到最后并且获得更多的机会。

6-10: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周鹏、顾全、吴前

阿不都沙拉木在春节后病愈复出,但表现有所起伏。逆转山西队他得到26分立下大功,但客战福建队他只得到13分,对福建队的杀伤略显有限尤其是最后一节,在人员和战绩动荡的新疆队,阿不有时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广厦队最近战绩仍然起伏不定,胡金秋作为球队内线担当,数据虽然不错,一场18分8篮板,一场22分11篮板,但威慑力和统治力仍然有待提高,广厦队也需要更强悍的胡金秋才能获得更好的战绩。

周鹏春节后第一场比赛手感就不算好,不敌上海队时他三分球6投0中还出现5次犯规,虽然在对阵浙江队时反弹,但这场比赛他再次吃到技术犯规,累计4次技术犯规下场比赛自动停赛一场;顾全本周面对八一队轻取27分,三分球7投5中,打得轻松自在,深圳队也在他的带领下排名第3,但和青岛队的比赛里顾全只打了6分钟就受伤,这也让深圳队再次遭到伤病隐患。

吴前本周的状态起伏非常大,浙江德比中他拿到18分6篮板4助攻4抢断带队击败广厦,但客战广东他9投1中只得到2分还有5次犯规,表现非常低迷。在浙江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浙江队需要吴前有更好的发挥。

外援榜单:

莫泰力压哈德森

1.莫泰尤纳斯:场均26.7分14.2篮板4.1助攻

山东队本周轻松击败北控队和天津队,莫泰更是无人能挡,一场33分14篮板一场39分10篮板证明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天津队的比赛,莫泰上半场就豪取31分5篮板,如入无人之境。本赛季,他也是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之一。

2.哈德森:场均27.6分5.3篮板3.6助攻

停赛一场后,哈德森在客战肯帝亚队时复出,36分钟的时间里,他轻松拿到24分6篮板5抢断4助攻,停赛丝毫没有打乱他的节奏,反而让他获得了更多的休整机会。对于辽宁队而言,哈神仍然是他们关键时刻的一道保险。

3.劳森:场均26.8分4.3篮板9.3助攻

在莫泰尤纳斯本周大包大揽时,劳森没有在进攻端抢风头,而在很好地为莫泰分担压力,两场比赛,劳森分别送出10次和11次助攻,继续很好地盘活了山东队的进攻。目前,劳森的助攻排名CBA助攻榜第3。

4.弗雷戴特:场均37.6分5.6篮板5.6助攻

上海队本周1胜1负,但主场爆冷击败榜首广东队还是为他们找到了一些信心,这场比赛,弗神表现相当出色,全场拿到43分9篮板5助攻4抢断的超级数据,帮助上海队击败广东队。最后冲刺阶段,弗神仍然是上海队最关键的武器。

5.威姆斯:场均22.9分6篮板6.3助攻

广东队的全能战士本周两场比赛都拿到20+5的表现,虽然三分球手感不好,但威姆斯的两分球进攻仍然很高效,两场比赛的两分球分别是15中12和12中8,他的空切、突破、转换进攻对广东队仍然很重要。

6-10:弗格、琼斯、巴斯、拜克斯、福特森

广州队本周两战全胜,在新来的小外援布朗还在适应中时,弗格两场比赛拿到80分23个篮板20次助攻,用超强、超全面的表现带队走出连败泥潭,向季后赛发起最后冲刺;吉林队本周1胜1负,其中以一分之差爆冷输给八一队,但琼斯的表现非常疯狂,两场比赛都拿到40+的三双,有他在,吉林队仍然是一支哪支强队都不敢忽视的对手。

巴斯本周两场都拿到20+10,表现依旧稳定,在郭艾伦、哈德森、韩德君的身边,巴斯仍然是那个不可或缺的强悍内线,他的中投、前场篮板和低位的爆炸力,都是辽宁队非常关键的一环;拜克斯本周表现略有起伏,但上一场拿到33分7篮板带队击败青岛,帮助深圳队稳定了第3的排名,作为救火外援,场均得到21.2分5.4助攻的拜克斯,至今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

福特森在主场击败上海队时复出得到27分7篮板8助攻6抢断,三分球8投3中虽然手感不算太好但至少有了不俗的威胁,重新找到投篮自信的福特森,也开始带给广厦队更多的帮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