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亚特克5战6球成米兰6年第一人 一种特质酷似C罗附体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赛前排名第四的AC米兰,以3-1逆转的方式击败了赛前排名第五的亚特兰大,打赢了这场“争四的六分战”。各大媒体头条都是“皮亚特克秀”、“皮亚特克魔法帮助罗森内里”。5战6球,6年纪录,现在的皮亚特克,真的有点神佛难挡的意味!

皮亚特克再建奇勋

加盟AC米兰后,皮亚特克此前3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对阵那不勒斯(意杯)梅开二度,对阵罗马建功,对阵卡利亚里继续破门。本战的意义不言而喻,毕竟是意甲第四打意甲第五,AC米兰一度比分落后,弗罗伊勒的进球将红黑军逼入绝境。正所谓“时势造英雄”,这种六分战,这种落后局面,正适合焦点明星去力挽狂澜、登台上位。而现在的AC米兰,最犀利的武器,当然是枪管火的发烫的皮亚特克。

皮亚特克和帕奎塔被誉为新舍瓦和新卡卡

半场补时阶段,里卡多-罗德里格斯45度角斜吊禁区,皮亚特克在点球点附近起左脚凌空撩射,球划出诡异弧线飞入球门右侧死角,饶是门将贝里沙全力侧扑,亦是无力将球封出。

半场结束前皮亚特克的进球

第61分钟,恰尔汗奥卢开出左路角球,在小禁区线上,4-5名身高马大、浑身腱子肉的亚特兰大球员严密布防,但偏偏就是皮亚特克冲起来一记大力头槌将球砸入大门。

头球建功 皮亚特克为米兰拉开分差

有人会说,不就是“吃饼”?但客观而言,这两个球,真不能算是绝对得分机会。一次简单的边路吊中,一次角球形成的禁区混战,皮亚特克都是在几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凭借个人能力形成的进球。这就是彪悍!这就是生猛!

皮亚特克的特点、风格、射术、冲击力、跑位意识、战斗精神,在这两个进球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客观而言,这两个不算喂的太好的饼,换前任那位“技术型世界级前锋”,能吃到吗?难说!这就是各界认为皮亚特克更适合这支米兰的原因:因为这支米兰整体年轻有激情但不够精细,长于活力,短于火候,所以对于这支红黑军而言,伊瓜因那样流光溢彩、名贵华美的宝剑,真的不如皮亚特克这种彪悍厚重的开山斧撞城锤更好用。

皮亚特克5战打入6球,其中联赛代表AC米兰前三次首发全部破门,创下一个六年纪录。自2013年2月,巴洛特利之后,6年来,第一次有一个球员代表米兰前三次首发全部进球。

关于皮亚特克,有两个事件需要指出——从长远来看,这两个事,其实比这几个进球,更令AC米兰感到开心。第一件事,就是皮亚特克的加练。在本战前的训练期,很多球迷守候在米兰基地外等候皮亚特克签名合影,但是,训练结束后不少米兰球员离开,球迷们却并未等到皮亚特克。因为波兰人在球队团队训练结束后(要知道加图索的训练强度高是出了名的),还留下来加练任意球射门和抢点。

这就是皮亚特克:年方23岁的他野心十足,是一个场外生活非常低调,甚至有一点乏味的人。18-9岁就与保利娜订婚,没有什么花边绯闻。他就是一个工作狂。他在克拉科夫的公寓里不算什么豪宅,但有一个房间被他改造成为私人健身房,很多时候即便是假期,他在社交网站上展示的也是自己加练健身的身姿——这一点特质,皮亚特克酷似C罗。让人不得不慨叹:大凡成功的人,都是勤勉努力。比起过去三年胖了不止一圈、每次度假归来都惹下超重争议、被大批球迷痛斥为是“冰箱”的伊瓜因,皮亚特克的自律勤勉,显然更符合球队的利益。

皮亚特克主动加练

第二件事,就是波兰国家电视台的名嘴主持人沃林斯卡透露,如今在波兰,皮亚特克已经是关注度不逊于莱万的超级巨星。波兰有3800万人口,球迷数以千万计。当年波兰人都看德甲(因为地缘关系,也因为莱万、库巴等人都在德甲踢球),如今因为泽林斯基、米利克、皮亚特克等人,这千万球迷开始密切关注意甲。沃林斯卡讲道:“不可否认,现在的皮亚特克与莱万多夫斯基(影响力)还是有所不同,但是拜仁射手已经不年轻了,他的影响力已经定型了,但是皮亚特克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是目前波兰民众更加关注的对象。整个国家的球迷都迫切的想要看到,他在AC米兰还会有什么表现。”

综上,无论是表现,还是态度;无论是球风,还是职业精神;无论是升值空间,还是商业拓展潜力……皮亚特克都让AC米兰喜笑颜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