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四个赛季上演巅峰对决 京沪男排争冠战火重燃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汪涌)代表着中国男子排球最高水平的男排超级联赛决赛将在17日拉开序幕,首回合北京汽车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这已是双方连续第四个赛季展开冠军争夺。

新华社记者从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获悉,由于北京与上海两队都在半决赛中轻取对手,原计划将于本月下旬打响的冠军争夺战提前至17日下午进行。在上赛季冠军争夺战中失利的北京队本赛季对队伍进行了调整,更换了主教练,补充了新球员,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悉,两队均拥有多名国手和实力不俗的外援,这几个赛季的冠军争夺战都展示了相当高的技战术水平,颇具观赏性,为年轻国手的快速成长搭建起出色的平台。在本赛季的八强赛中,两队曾两度碰面,各下一城,各有优势。调整后的北京男排,年轻队员江川逐渐挑起了大梁,他与外援莱昂纳多及蒂略组成的攻击组合十分犀利。攻击力同样不弱的上海队防守也很出色,尤其是冠军决战经验丰富,关键球把控能力强。

根据赛程安排,冠军争夺战将采取五战三胜制,北京男排先拥有一个主场,然后连续两个客场。如果前三个回合未决出冠军,两队将重新回到北京进行较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