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续约巴尔韦德如同赌博 巴萨靠他难以度过后梅西时代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巴塞罗那周五宣布与巴尔韦德续约,在他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里,巴萨目前在西甲领跑,并且跻身国王杯半决赛和欧冠16强。尽管巴萨目前仍然有冲击三冠王的可能,但当巴萨宣布与巴尔韦德续约的时候,仍然带来了一些争议。SQUAWKA网站分析了巴萨与巴尔韦德续约的好处、坏处以及前瓦伦西亚主帅执教巴萨时的不成功之处。

好处

在执教巴萨期间,巴尔韦德取得了成功,第一个赛季就赢得了西甲、国王杯双冠王。当他接手的时候,巴萨看起来陷入了混乱之中,而皇马刚刚赢得了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个西甲冠军,似乎要从巴萨手中抢走统治地位。但在2017-18赛季,巴萨在西甲足足领先齐达内执教的皇马足足17分之多。

以巴萨的实力来看,他们夺冠的希望其实很渺茫。在内马尔离开之后,他的替身登贝莱因伤缺席了半个赛季,库蒂尼奥直到1月份才加盟。与此同时,苏亚雷斯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这导致他状态不佳。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除了梅西之外的巴萨头号射手是保利尼奥。

然而,巴尔韦德采取的强调战术纪律、更加保守的战术让他们顺利夺冠。在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里,巴尔韦德继续使用同样的战术。在他执教期间,巴萨在96场比赛里赢得了其中的65场,仅仅输了9场。巴萨打入了233球,仅仅丢掉了78球,而且45次零封对手。从成绩的角度来看,巴尔韦德显然取得了成功。

此外,几乎所有巴萨的一线队球员都对巴尔韦德感到满意。他们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而且得到了主教练的充分信任。不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况,巴尔韦德总是可以依靠球队的老臣子。考虑到巴萨目前的骨架包括地球上最出色的球员梅西,让他们感到高兴显然是一件好事。

坏处

当然,巴萨并非完全由老将组成,之前几个夏窗,巴萨一度在努力寻找天才球员,签入了像登贝莱、塞梅多、特尔施特根、乌姆蒂蒂、库蒂尼奥、马尔科姆和阿图尔这样的青年才俊,他们会成为巴萨未来的一部分。然而,除了特尔施特根之外,其他新援在巴尔韦德执教时都多多少少遇到了麻烦。乌姆蒂蒂遇到的问题和伤病有关,但其他人遇到的麻烦都和巴尔韦德有关。巴萨主帅并不是故意妨碍年轻球员的成长,但他不愿意冒险的性格让他非常适合缺兵少将的2017-18赛季,也正因如此在2018-19赛季遇到了问题。

在加盟巴萨之后,登贝莱一直无法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直到最近才逐渐跻身主力阵容,展示出自己超人的天赋。塞梅多比塞尔吉-罗伯托更加出色,但两人只能轮换出场。巴萨签入库蒂尼奥的目的是让他接替伊涅斯塔,但巴尔韦德迅速的放弃了这一实验,让巴西人回到了自己更加熟悉的左边锋位置。

他们都是天赋出众的球员,但巴尔韦德在使用他们时往往过于谨慎。让人好奇的是,弗兰基-德容在加盟巴萨之后是否能够像在阿贾克斯和荷兰国家队一样赢得巴尔韦德的信任。更大的可能性在于,除非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无法出场,否则德容很难得到出场机会。

同时,巴萨面对着艰苦的赛程。尽管目前在西甲领跑,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只有6分,而巴萨还要面对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以及一些非常棘手的客场比赛。在国王杯半决赛,他们将在客场对阵皇马,而在主场他们仅仅与对手1比1战平,所以他们能否晋级决赛还是未知数。

在欧冠里,巴萨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里昂,他们有实力顺利晋级,但要想晋级决赛,他们还必须淘汰两个难缠的对手。在赛季结束之前,他们还有可能出现很多失误。俱乐部或许无论如何都应该信任教练,但巴尔韦德的任期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结果。因此,一旦成绩不佳,那么巴萨现在就与巴尔韦德续约的决定就将面对巨大的风险。

丑陋之处

即使巴萨总是能够取胜,你仍然会听到媒体和球迷发出的不满声音。巴萨是一家不仅仅必须取胜、夺冠的俱乐部,而且要踢得足够漂亮。很多年以来,他们都以此而目的。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踢得赏心悦目,恩里克执教时赢得了三冠王,而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巴萨在风格和成绩上都达到了巅峰。

与这三位主帅相比,巴尔韦德显然更加平凡。在他执教时,巴萨有时候会踢得非常难看,往往只能依靠梅西、登贝莱、布斯克茨和阿尔巴的魔法来赢得比赛。他们偶然能够踢出漂亮足球,但更多时候踢得颇为乏味。对于一支拥有众多天赋球员的球队来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在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巴尔韦德的表现颇为出色,但在第二个赛季里,除了取得成绩之外,巴萨应该踢得更加漂亮。对巴萨这样一支球队来说,如果你无法继续前进的话,那么你就会倒退。拥有梅西的球队永远不会踢得很糟糕或者无聊,然而,当梅西离开之后,巴萨该怎么办呢?6月份,梅西就将迎来32岁的生日,所以巴萨应该考虑这个问题了。

巴萨需要的是一名充分信任年轻人的教练,让俱乐部顺利度过以梅西、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组成的核心退役之后的过渡期。巴萨的阵容将面对巨大的变化,所以巴萨需要他们的天才球员尽快融入球队。这不仅仅是指球队的新援,同样是指拉玛西亚的毕业生。当主力球员受伤的时候,巴尔韦德在使用年轻球员时犹豫不决,因为使用年轻人往往意味着会冒风险。

阿莱尼亚早就做好了为一线队出场的准备,然而,他到现在为止也仅仅两次首发出场。米兰达很年轻,但他有希望成为阿尔巴之后又一名出色的边后卫,但在踢了两场糟糕的比赛之后,巴尔韦德就更愿意让塞梅多、罗伯托这样的右后卫来代打左后卫了。

然后就是普伊赫了,他是这10年以来拉玛西亚培养出的最有前途的年轻中场球员之一,在与俱乐部续约之后,普伊赫将跻身一线队,但这又怎样呢?他能否得到巴尔韦德的信任呢?他能够得到犯错误的机会并且继续成长呢?他能否从老将手里抢走主力位置呢?

巴萨即将迎来他们史上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十字路口之一:俱乐部史上最好一代球员即将退役。梅西几乎就是巴萨的一切,当阿根廷人退役的时候,巴萨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以避免他们的成绩出现下滑。令人担心的是,巴萨上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在1961年,当时库巴拉离开了球队。在库巴拉离开之前的两个赛季,巴萨都赢得了西甲冠军,而在他离开之后,他们在之后30年的时间里仅仅两次赢得西甲冠军。

巴萨需要一位能力出众、勇气十足而且有远见卓识的主教练,以确保巴萨顺利度过梅西离队之后的过渡期。看起来,巴尔韦德并不是这样的主教练,这让他的新合同成了巴萨面对的潜在问题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