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刘诗雯2-4早田希娜 葡萄牙赛国乒女线告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谁也没有想到的意外,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冠军刘诗雯止步葡萄牙挑战赛女单16强,她在这一站的女单1/8决赛中,2-4输给日本00后新星早田希娜。至此国乒女单在本站比赛上半区,只剩胡丽梅1人,形势岌岌可危。

本站比赛只是国际乒联2019赛季众多赛事序列里,一站普通的挑战+赛事,级别比普通公开赛略低。非常令人唏嘘的是,最初中国乒乓球队是看到最大对手之一伊藤美诚自费报名后,才派遣刘诗雯等主力参赛的。没想到伊藤美诚“虚晃一枪”中途退赛,但国乒还是坚持让刘诗雯和林高远两大主力领衔参加本站比赛。

今年1月25日,在中国队正式公布葡萄牙挑战赛参赛名单后,刘诗雯新的主管教练马琳曾公开发微博写道:“今天上午葡萄牙公开赛的最终确认名单公布,很多粉丝们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刘诗雯要去参赛,作为主管教练,这是我和刘诗雯共同商量好的。刘诗雯近期的状态有一些起伏,还是需要多赢球或者去拿到比赛的冠军来提升自己的信心,哪怕是低级别的葡萄牙公开赛,能拿到冠军也对自信心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和信心备战世乒赛,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

早田希娜是日本女乒继平野和伊藤美诚后,有一名很有潜力和冲击力的00后新星。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早田希娜就爆冷在16强战里4-1淘汰了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今天这场葡萄牙挑战赛女单1/8决赛,被看做是2019赛季中日女乒主力的第一次正面碰撞。

本次挑战赛,刘诗雯身兼混双与女单两项重任,在本场女单比赛前,刘诗雯刚与林高远以3-1战胜匈牙利组合埃克塞基/马达拉斯晋级本次比赛的混双决赛。可能是受到连续征战的影响,随后的本场女单比赛刘诗雯显得有些不在状态。

比赛开始后,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惊讶一幕立即出现。刘诗雯第一局开局,居然比分1-6落后,这表明早田希娜对这场比赛准备十分充分,而且进入比赛状态更快。好在刘诗雯及时调整自己,她连续得到7分,以8-6反超比分,随后刘诗雯以11-9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刘诗雯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 再次以7-4实现反超。早田希娜10-9先拿到局点,尽管刘诗雯将比分追成10-10,早田希娜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2-10取胜。第三局刘诗雯在6-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6分,对手7-6反超比分。早田希娜14-12再胜一局,刘诗雯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刘诗雯开局取得5-1的领先,但早田希娜已经越打越勇,她中局将比分追成6-6,并以11-9再下一城。刘诗雯在第五局开局与对手战成4-4,面对对手的积极进攻刘诗雯毫不手软,她以11-8取胜,将局分扳为2-3。第六局两人开局再次打成4-4平,早田希娜随后取得8-5的领先,对手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刘诗雯以2-4输掉了比赛。

早田希娜就此战胜刘诗雯,晋级本次比赛的女单八强,她八强战的对手是匈牙利的波塔。上半区另一场女单1/8决赛,胡丽梅在内战中4-2战胜小将蒯曼,她八强战的对手是日本队的芝田沙季。刘诗雯的爆冷出局,让胡丽梅不得不面对芝田沙季、早田希娜两名日本队主力,本站比赛国乒女单上半区能否守得住?现在看形势不容乐观。(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