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夺金后美国冰壶升温 队员名人高尔夫赛有了自己的停车位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距离美国男子冰壶队在平昌冬奥会夺金创造历史马上就要一周年了,这枚金牌,让今年36岁的约翰-舒斯特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冰壶选手转变为赫赫有名的冬奥冠军,尽管如此,这位选手依然保持低调,留给观众的还是那乐观的微笑。

本周,约翰-舒斯特重返赛场参加美国冰壶锦标赛,现在的这支队伍还有两名平昌冬奥会夺金成员,分别是约翰-兰德斯坦纳和马特-汉密尔顿,而当时的三垒泰勒-乔治则因故缺席。

从某种意义来说,参加全美锦标赛意味着所有的队伍都回到了原点,这其中就包括冬奥会冠军约翰-舒斯特队,过去一年里,他们的经历与以往不太一样,陪伴他们的是冬奥会夺冠后的荣光和繁花。

一垒约翰-兰德斯坦纳告诉美联社记者:“整个夏天,我们去了全美各地,从加利福尼亚到纽约,做了很多事情,出席了很多活动,几乎没时间在家里。在开始各项系列活动之前,我在家里呆了两周,这是我一年半以来在家里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

作为队伍的四垒主将,约翰-舒斯特是这支队伍的灵魂,更是精神支柱,一切战术的选择、关键球的处理,舒斯特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回忆起平昌冬奥会的两周,舒斯特至今回忆都直言“这是一段很难熬的日子。”

平昌是约翰-舒斯特的第四届冬奥会,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就为美国队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经过温哥华和索契的失败后,舒斯特并没有灰心大意,他整装待发,组建了全新的队伍,在平昌卷土重来。

平昌冬奥会排位赛,美国男队并不算太起眼,与英国、瑞士同为5胜4负,最终以第三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美国队出人意料地以5-3战胜冰壶强国加拿大队,决赛中,美国队火力全开,以10-7击败夺标热门瑞典队,赢得美国历史上首枚冬奥会冰壶金牌,约翰-舒斯特为全美创造了历史。

夺冠后的一年里,美国男子冰壶队马不停蹄参加各种活动,他们不仅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了开市钟,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的NHL室外比赛中担任开球嘉宾,更在一些体育赛事、文化活动中担任嘉宾。

舒斯特回忆说:“我和一些选手参加了一场在明尼苏达州举办的名人高尔夫赛,而且发现居然有自己的停车位。”

“我记得只有前十名的选手才有自己的停车位,而且上面会注明他们的名字,当我把车开到停车场的时候,就意外发现了自己的名字,一个冰壶运动员的名字出现在名人高尔夫赛的停车场,这是莫大的荣誉。”

约翰-舒斯特补充说:“当时大约有40名NHL和NFL球员参加了这次高尔夫赛,只有10个人有停车位,我就是其中之一。”

美国男子冰壶队的夺冠更带动了全美冰壶的发展,卡拉马祖冰壶俱乐部的负责人埃克斯特兰德说:“自从平昌冬奥会以来,我们当地的冰壶俱乐部会员数量从90人增加到150多人。”

除了民众更愿意尝试冰壶运动,也有一些名人对冰壶充满兴趣,前明尼苏达维京人队的防守边锋贾里德-艾伦就参加过冰壶比赛,而且与其他三名前NFL球员组成了一支球队,这三人分别是拉姆斯的四分卫马克-巴尔杰,泰坦队后卫基思-布鲁克和泰坦队前锋迈克尔-鲁斯。

艾伦至今对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决赛记忆犹新,他说:“约翰-舒斯特和队友表现太疯狂了,真的是太棒了。除了实力,你能看到他们的自信,他们拥有战胜一切对手的勇气和决心,我相信他们可以打败所有对手。”

对于冬奥会夺金对全美冰壶的推动,约翰-舒斯特坦言:“可能是我们赢得了一枚冬奥会金牌,人们对于冰壶的热情就升高了,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但这并不令人意外,冰壶有一种吸引你的方式,只要你去尝试,也许就会爱上这项运动。”(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