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体操主帅:整体实力已落后于中国 要学中国这两点

水鸟寿思

腾讯体育讯(文/伯丁)继日本体操队访问中国后,中国体操队回访日本之行引发日本媒体持续追踪。在日本媒体看来,2018年世锦赛没有夺得金牌,团体只获得铜牌,日本体操界认为非常屈辱。日本体操总教练水鸟寿思坦言:“日本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已经落后于中国、俄罗斯队。为了比好东京奥运会必须穷则思变。观察中国队训练,给日本男队改革提供了很多参考。”

通过“两回合”的观察,水鸟寿思列举了中国体操队训练的两大值得学习的优点:一,基本功训练非常扎实;二,教练非常负责任,能及时指出运动员的不足与错误。

日本体操运动员向来重视动作的优美,但现在看来有些“华而不实”,不如中国队动作扎实、实惠。针对第一个问题,水鸟寿思具体解释说:“在东京进行奥运会比赛,日本队比赛压力肯定会非常大,如何能尽量保持体操动作的稳定性是一个课题。我想说日本队必须重新重视基本功的训练,并开始强化,才能进一步提升整套动作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中国队的第二个优点是教练非常负责任。这点,很多日本选手在一起训练的过程中感触很深,白井健三称:“教练和选手都对动作出错很敏感。”,谷川航则表示:“选手每一次出现失误,教练都会及时给出建议。”水鸟寿思称:“中国队的教练会对选手反复练习的每一个动作进行细腻的指导。因此,会进一步对日本教练强调:该指出选手的失误时,还是必须及时出声。”

除了以上两个优点,水鸟寿司还认为日本队视野太窄。他发现中国队聘请了欧美顶级体能师辅助训练,表示日本队今后也计划请更多的专业体能训练专家,对体操队的训练进行改革。全能王内村航平也表示,与中国队一起训练令日本队收获巨大。日本队若再不改变,与中俄的差距只会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