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金斯卫冕之旅遭终结 威尔士赛成“冷门集散地”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冷风劲吹的2019威尔士公开赛八强阶段继续爆出冷门,五届赛事冠军希金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排名百名开外的新人球手奥康纳,卫冕之旅遭到终结。后者将与战胜中国球员赵心童的宾汉姆争夺决赛名额,下半区的四强席位则由瓦菲和罗伯逊占据。

去年才转入职业的奥康纳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可谓一鸣惊人,继击败威尔逊和丁俊晖之后又在八强战阶段将卫冕冠军希金斯淘汰出局。在这场比赛中,奥康纳打出单杆73分,70分,72分和131分,5比3获得胜利晋级半决赛。他此前还从未在任何排名赛中打进过32强,获胜后的奥康纳自然难以抑制兴奋之情,他说:“我现在开心极了,这一周简直和做梦一样。击败了威尔逊、丁俊晖,现在又是希金斯,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还对同胞福德表示了感谢:“所有莱彻斯特的球员都帮助过我,特别是汤姆·福德。他对我极其照顾,汤姆真是给了我巨大的帮助。我们经常一起训练,只要我遇到问题他总会给我解答。”

在上半区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仅存的中国球员赵心童以2比5不敌宾汉姆。赵心童打出单杆92拿下首局,取得了不错的开场。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宾汉姆,接连打出单杆134分,99分和59分,在中场休息前以3比1领先。之后宾汉姆又以83比0拿下第五局。面对赛点赵心童打出单杆75分将比分扳回一城,但在第七局争彩阶段,他运气不佳,没能阻止宾汉姆迈向胜利的脚步。宾汉姆在赛后表扬了赵心童的表现,他说:“今天我安全球表现得不错,才得到了赢得比赛的机会。年轻的他让我有点想起杰克·利索夫斯基,能感觉到他所拥有的潜力。”

下半区的两场半决赛由伊朗球员瓦菲和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获得胜利,他们即将对决赛名额展开争夺。虽然这是瓦菲继2017年中国公开赛后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不过他在对阵唐纳德森的比赛中轰出五杆50+以5比1获胜,状态不俗。而他的对手罗伯逊则经历了一番考验,战至决胜局才5比4险胜马福林。澳洲人在首轮打出147后,也期待着能冲击职业生涯第15个排名赛冠军。目前距离这一目标还有两场比赛,作为所剩球员中排名最高的一位,罗伯逊自然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有望在时隔12年后重新举起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